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卡通”洪战辉感人依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1:44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卡通”洪战辉感人依旧

  图为明德中学学生正观看卡通片《中国男孩》。陈飞 摄

  本报讯由省委宣传部策划、湖南宏梦卡通公司制作的动画系列片——《中国男孩》日前已全部制作完毕。昨日,《中国男孩》动画片首播式在长沙市明德中学举行,虽然是“
卡通”版本的洪战辉,但是通过创作者的精心制作,使得动画片在充满娱乐性、观赏性的同时,具有了深刻的教育意义。

  12集动画片《中国男孩》,利用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动画形式,从生活的不同侧面反映了“中国男孩”洪战辉坚韧不拔、自强不息的生活信念和成长过程。该片声画并茂,夹叙夹议,既有深情的叙述,也有理性的点评,用一种独特的艺术形式向广大青少年诠释了洪战辉精神。这是我国第一部涉及当代主旋律的现实题材动画片。看完《中国男孩》动画片第一集后,现场很多观众都感动得流下了热泪。

  首播式上,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蒋建国,长沙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谢建辉充分肯定了现实生活的主旋律题材与动画片有机结合的探索与创新。蒋建国说:“感动不如行动,洪战辉身上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体现了我们新时代青年应当具备的素养和品德,是同学们学习的榜样。”他还希望同学们要带着审视和挑剔的眼光去看片,给动画片的创作提一些建议,进行一些指导。谢建辉表示:“洪战辉自强不息、无私奉献的精神感动了我,希望通过这种形式让更多的人受到感动,用于实践。”谢建辉并且号召各个学校从现在开始开展不同形式的学习洪战辉精神的活动。

  为了使《中国男孩》动画片能尽快与全国的孩子们见面,使他们更加容易学习和体会到洪战辉自强自立的精神,该动画片将从今晚起相继在金鹰卡通卫视等全国300多家电视台滚动播出。据悉,湖南宏梦卡通公司在完成《中国男孩》的制作后,还将制作《中国女孩文花枝》、《中国飞人刘翔》、《中国巨人姚明》等,逐步形成一个反映当代现实生活题材的“中国”系列,让“主旋律动画”成为湖南原创动漫的一个鲜明的特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