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真实故事》让老百姓真正成为电视主角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4:0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明日首播本报记者黄辰星摄影/魏辉戏纬灏

  从明日起,每逢周六、日22∶05,南方电视台经济频道(TVS-1)将推出该台重点打造的全新栏目《真实故事》。在《真实故事》里,老百姓可以讲述自己身边的故事,更可以自己演绎自己经历的事件。

  《真实故事》是广东本土第一个老百姓自己演绎的真实电视栏目剧。该栏目剧里讲述的每一个故事,都源于真实的新闻事件,栏目剧编导强调:“就是要真得不像电视剧。”即将在明天开播的《真实故事》第一期名为《在一起》,这一期就是以“福建肝癌母亲舍命保胎产儿”这个感人的新闻事件为原型。记者采访了该剧主角原型凌雪珠,她认为剧中的场景和对话都和她曾经历过的相差无几。她说,她看了样片之后就好像“回到了过去”,情不自禁流下了眼泪。

  据南方台有关负责人介绍,《真实故事》将紧密依托南方台的品牌栏目《今日一线》。《真实故事》通过挖掘《今日一线》报道的真实事件背后的细节、真相和内幕,将社会上的许多悲欢离合、人情冷暖、奇闻趣事等民生故事更深度化地呈现在观众面前。除了故事本身是真实的新闻素材之外,《真实故事》两位导演马玉亭和杨清溪对记者说,该剧将大量选用群众演员,以群众演员的本色演出和语言的本色表达突出本色化。教师就演教师,湖南人演湖南人,感同身受。往后,该栏目剧还会尽量让新闻事件中的原型来演“自己”,将“真”进行到底。

  据悉,在《真实故事》栏目开播前一个月,已开始在网上招募群众演员。短短一个多月,已有数百名热心观众报名。据了解,该节目开播后将继续大规模向社会招募群众演员,通过多种形式对群众演员进行培训,并举行一年一度的“百姓之星”选拔赛。另外,老百姓也可以利用DV把自己身边的故事拍摄下来交给《真实故事》,其线索和画面有可能被栏目剧所选用。

  有业内人士认为,《真实故事》的推出,意味着老百姓成为电视栏目的主角,“老百姓做电视”的时代即将来临。

  第一期原型凌雪珠(右)和扮演者陈继红

  

《真实故事》让老百姓真正成为电视主角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