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周慧敏6月加拿大完婚:计划养猫 不生小孩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9:06 金羊网-新快报

  日前周慧敏被爆料到香港新界区选购豪宅,据了解,豪宅是要给未来公婆倪匡夫妇回港时居住的,而周慧敏在台湾的多位好友更接获通知,和倪震交往多年的周慧敏今年6月就会步入礼堂,一向低调的她将选择在加拿大注册结婚。

  周慧敏:加拿大低调结婚

  日前,周慧敏在台湾的几位老朋友都接到消息,她终于决定和交往15年的倪震结婚了,时间就在今年6月。不过,一向低调的周慧敏到时并不会大宴宾客,而是选在加拿大温哥华的市政厅注册结婚,也只会邀请双方的亲人参加,而周慧敏视如己出的两只猫则充当伴郎与伴娘。周慧敏想结婚并不是因为受到去年不少女星当妈妈的影响,而是一向孝顺未来公婆的她,有感于倪匡年纪已大,但最大的心愿就是想抱孙子,因此,本来认为结婚证书不重要的周慧敏和倪震才有了转变。

  倪匡曾不止一次对外表示,周慧敏一直让爱猫喊他爷爷,但他想要的是一个真正的孙子。虽然私底下倪匡不会给她压力,但周慧敏很明白老人家的心愿,也因此愿意妥协。

  不生孩子宁可养猫

  过去,倪震和周慧敏迟迟不结婚的主要原因,是两人打定主意不生小孩,所以有没有那张纸并不是很重要。至于不生小孩的理由很单纯,纯粹是觉得这个世界太乱,养育小孩的责任太大,宁可养猫,两人也真的把猫当成自己的孩子,周慧敏更是热情出席关于流浪猫的公益活动。

  周慧敏和倪震在加拿大

同居了10个年头后,前年决定留在香港发展。周慧敏开始接广告与代言活动,倪震则出书、主持,还开了一家桌球店。重新复出后,两人的发展都很顺利。去年10月,定居旧金山的倪匡夫妇回到香港后,便决定搬回香港。周慧敏也说,很想一家人住在一起;随着看房子的事情曝光,今年应该就能看到倪震、周慧敏一家团圆的景象。

  眼看同龄的吴君如、袁咏仪都传出“有喜”要结婚的消息,年龄已届40大关的周慧敏,似乎也赶上逢40而结婚的风潮,一旦婚事如期完成,倪匡抱孙的心愿相信很快就能实现。

  倪震:结婚不会偷偷摸摸

  对于6月在加拿大注册结婚的事,倪震笑笑说:“我们在一起那么多年,一直很公开,如果结婚的话,一定会告诉大家,不会偷偷摸摸。”

  他表示,他和周慧敏都认为,现在的生活很充实、很开心,结婚只是一张结婚证书,并不代表什么,没有必要改变目前的相处状况。他笑说,结婚证书对他而言,就像中学毕业证书一样,毕业到现在已经20多年,这张证书从来没有拿出来用过,也不知道遗失在哪一个角落,所以一张证书只是一张纸,并没有什么实际作用。正如结婚这回事,只是两人共同生活的证明,并不能为两个人之间的感情做什么证明,因此,男女恋爱能找到彼此最舒服、最愉快的相处方式,比签一张结婚证书来得更重要。

  心灵相通最重要

  两人从1991年开始在一起,至今已15年,倪震坦言,在两人谈恋爱的时候的确有想过结婚的问题,但最后还是觉得不需要,正如在生儿育女的问题上,两人早就决定情愿与猫为伴,也不要生孩子。他认为,在面对人生大事方面,能找到心灵相通的伴侣并不容易,所以他和周慧敏都很珍惜这段感情。

  不少同居已久的伴侣最终选择结婚,是因为相处久了,有关生活、财产、医疗等问题一一浮现,若有法定的夫妇关系存在,就可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烦。简单如进

医院做手术需要直系亲属签名一样,倪震说:“不结婚一样可以妥善安排,这个理由不足以成为结婚的原因。”

  对于传闻指出,促使两人结束爱情长跑的主因是爸爸倪匡催婚,希望两人婚后可以生小孩。倪震摇摇头说,爸爸倪匡最重视每个人的自由选择权,就算他希望抱孙子,也不会要求儿女照他的想法去做。“我已经是40岁的成年人,我的人生一向由我自己决定,正如爸爸也有他自己的人生,他喜欢住哪里,喜欢做什么,我都会尊重他的决定一样。”

  (陈莉莉)

  

周慧敏6月加拿大完婚:计划养猫 不生小孩

  

周慧敏6月加拿大完婚:计划养猫 不生小孩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