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神雕侠侣》对决《七剑下天山》(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7:02 华商网-华商报

  

《神雕侠侣》对决《七剑下天山》(图)

  新版《神雕侠侣》中黄晓明和他稍显稚嫩的“姑姑”

  

《神雕侠侣》对决《七剑下天山》(图)

  《七剑下天山》中老侠客赵文卓与爱戴新鲜配说到武侠小说的“三大坛主”,非金庸、古龙、梁羽生莫属。金庸功底深厚、博学多才,注重从历史环境中表现人物;古龙注重烘托环境;而梁羽生笔下的人物典雅大气,不失侠客风范。三位大侠的许多作品都被搬上电视屏幕。三月,《神雕侠侣》和《七剑下天山》几乎同时播出,金庸对决梁羽生,一场“武林大战”已经开始。

  第一局:班底比拼

  张家班VS徐家班

  说起拍武打片,张纪中江湖地位绝对比不上徐克。不过近几年,张纪中用一部又一部金庸的武侠剧统治了电视荧屏。张纪中的《神雕侠侣》和徐克的《七剑下天山》两剧同一时段播出,绝对是一场“武林”硬仗。

  张纪中:我们拍的时候就没想过和《七剑下天山》去比。两个虽然都是武侠剧,但故事完全不一样。《神雕侠侣》我们主要演爱情,而且之前版本太多,我们要做的是和以前的版本比,而不是和其他剧去比。《七剑下天山》是一个新故事,和电影也有很大不同。在话题方面不比《神雕侠侣》更占优势。但制作上很难说,因为都是很强的班底,很大的投资。

  徐克:电视剧《七剑下天山》延续电影《七剑》风格,都是实打实的武打动作。剧中演员有几把“好剑”,赵文卓、于承惠、计春华、桑伟林、徐向东都是功夫片中的好手。因为电影篇幅有限,我把电影中很多没能实现的东西放在了电视剧中。

  比赛结果:平手

  第二局:主演对抗

  黄晓明、刘亦菲VS赵文卓、爱戴

  黄晓明、刘亦菲是如今电视荧屏的新宠,两人均跻身一线演员行列,保持着较高的曝光率。再加上开机前的大规模选角炒作,让两人和该剧关注度颇高。相比黄晓明和刘亦菲,赵文卓风光早已不复当年,虽然常在一些古装剧中露脸,但没留下深刻印象。说到演戏,歌手爱戴还是一个新手,其人气与刘亦菲更是无法相提并论。

  比赛结果:《神雕侠侣》小胜

  第三局:剧情较量

  搞笑VS复古

  虽说《神雕侠侣》和《七剑下天山》都曾被搬上过荧屏,但论影响力,还是《神雕侠侣》大些。鉴于之前对经典作品肆意篡改已经引发众怒,所以两导演对剧情的改动并不是太大。但让黄晓明在比自己小的“80后”的“姑姑”刘亦菲面前撒娇装嫩,怎么看都搞笑。

  相比张纪中的想像力丰富,徐克还算中规中矩,不过在演员选择上实在不太符合对英雄的审美习惯,赵文卓长得还算标致,但王学兵等其他剑客实在缺少风流倜傥的气质。几位大侠各个面如土色,粗布衣衫,缺少浪漫主义色彩。

  比赛结果:张大胡子更浪漫

  第四局:武功对决

  西洋舞VS中国功夫

  武侠剧,当然是比武功了。无奈当今荧屏上有真功夫的演员没几个。还好能吊威亚、找替身、用特技。这次在《神雕侠侣》中,张纪中将杨过和小龙女著名的“玉女心经”武功动作改成了双人华尔兹。不过这一创意遭到观众诟病:光着上半身的杨过,下半身包得严严实实,还穿了双大黑皮靴;姑姑在上个镜头还穿着白色抹胸,下个镜头就立马变成单肩白色小礼服,与杨过“双飞”;落地后,两人还翩翩起舞。

  而徐克依然继续他的大侠路线,将电影中的思路继续,赵文卓有相当的武功功底,当然胜过了黄晓明的花拳绣腿。

  比赛结果:《七剑下天山》内功丰厚

  第五局:爱情厮杀

  忘年恋VS多角恋

  两部电视剧中都拿感情戏当主打牌。《神雕侠侣》本来最抢眼的就是“姐弟恋”,可张大导演偏偏将本来应该30岁左右的“姑姑”缩小到17岁,倒让这段爱情真的成了忘年恋。

  电影《七剑》中的爱情就够复杂了,拍成36集的电视剧不知道要复杂多少倍。楚召南、杨云聪、纳兰明慧、穆郎与刘郁芳之间错综复杂的恋情绝对让人眼晕。

  比赛结果:《神雕侠侣》胜出本报记者刘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