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家人第一位工作第一位 单身杨千女华不介意"相亲"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15: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由杨千女华、任贤齐领衔主演的影片《天生一对》3月2日在香港内地同步上映后,杨千女华也马不停蹄地来往于内地和香港,卖力宣传新片。片中,杨千女华扮演一名生活优游的女白领,因为发现患了乳癌,而开始重新审视自己对爱情与婚姻的态度。相较于片中角色,一向以乐观形象示人的“大笑姑婆”杨千女华则成熟懂事得多。她坦言,亲情是她最重要的财富。对于爱情,杨千女华则用陈百强的歌《等》来形容,“莫道你在选择人,人亦能选择你,公平,原没半点偏心……”

  ■感情:与郑中基没前途

  关于爱情,直到今天千女华和郑中基的恋情还不时被报章提及。即使两人如今不在一起,千女华还是很袒护这段感情。“郑中基对我很好,两个人相处不能看表面,那是互相的感觉,到最后彼此尝试迁就,可惜都没能有结果,可能是我不会做人,不能说别人不对,或者是人家忍我,忍到忍无可忍,好多事情并非外边看的那么简单。”两人现在是好朋友,她自嘲地说:“但是我们永远没有前途。好多人以为我还很爱他,老想着他,搞到我现在都没恋爱谈。”

  单身一个人的时候,身边的朋友也会牵线搭桥给千女华当媒人。她也不介意“相亲”,“我要先看相片,是帅哥我就肯去,如果看不顺眼就走人。有些三十多岁的男人看起来好像出土文物那样,两人交往下去还不是死路一条。”就算有拖拍,千女华都形容为:“分手了!最多三个月就发觉性格不合,我忙到没有时间培养感情,我又是很理性的女人,不够喜欢的话宁愿早点决断,对自己对别人都好。”

  杨千女华本身很有喜剧感,也喜欢有

幽默感的男人。“我喜欢对方很灵活,不要像道具那样,或者一派生意腔,客客气气的。”对方还要有真性情,成熟有魅力,懂得照顾她。说到这,她不禁笑出声。“好烦!哪有那么完美的。对人太好也会造成压力,有时人家都未必能承受你的好,这个相处问题好深。”

  杨千女华因为晚上经常失眠,到早上七点才睡得着,陪伴她的无眠之夜,有时是出去和谈得来的朋友喝一杯,有时是看书。书本中有几句话她特别有深刻印象:“当你开始寻找快乐的同时,就是不快乐的开始。”“最大的成就就是对自己坦白。”千女华说:“人通常都会逃避,不会对自己坦白,人要对自己坦白才有理性及判断力,能判断出什么才适合自己,让自己少走一些冤枉路。人赢是赢自己;输都是输自己。”

  (汪曼玲)

  

家人第一位工作第一位单身杨千女华不介意"相亲"

  上图:杨千女华与父母同游日本

  ■工作:娱乐圈不讲原则

  杨千女华长于潮州人的家庭,重男轻女,小时候家庭环境不好,让杨千女华小小年纪就学会人要独立、要保护家人。“我变得自尊心很强,觉得尊严很重要,非常倔强。我的底线是我的家人,有谁欺负我的家人,我会和对方拼命。”

  因为家里重男轻女的关系,她潜意识里对男性有很重的反抗心理,觉得女人比男人更能干,所以无论做任何事都全力以赴。进了娱乐圈打拼多年后,她不但在电影方面成为新一代的喜剧天后,还是各大音乐颁奖礼的常客,2005年更当选为香港“十大杰青”。杨千女华形容自己是一个理性到家的女人,“工作上一有了安排,我约了人吃饭都可以推掉,伤害了别人我自己也不知道,人家的感受是如何,我也不懂得处理。”

  她承认进了娱乐圈之后,自己没以前开心,但会把不开心压在心底。生气的时候,最多会捶门,“就是觉得门没那么容易烂,最多会震到我自己。如果真把门都捶坏了,也是因为我本来就想换掉它了。”而且她也不习惯哭喊,因为她要把声音留着来唱歌。“如果我在你面前醉,是我决定要醉;如果我真是醉,我不可能给别人知道,尤其是在公众场合,给记者拍得到的地方。”负面情绪有时要隔上十天半个月才发出来,“几乎变成淤血”。

  “娱乐圈不讲原则,多数讲面子、讲人际关系、EQ、质素、控制和选择。”千女华说:“我以前当过护士。做护士对我在娱乐圈生存有帮助,因为分析能力高,原则就是分析出来的。一个人有分析能力起码能学会选择什么事是应该做的,什么是不该做的。这才可以成功,也可以令遗憾减少。”

  走红之后,杨千女华的“大笑姑婆”的形象很受欢迎,因此戏路也受到些局限。看千女华演《饺子》,观众反而哄堂大笑。对此,千女华选择正面看待:“我不介意观众看到我在《饺子》中的表演发笑,那说明我做喜剧太成功,太深入人心。”她不介意观众喜欢看她演喜剧,也不介意重复演傻大姐的角色。但对于新的路子,她仍然十分向往:“好像最近接了内地的电视剧,合作对手是张国立,我希望可以向他们学习。”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