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郭蔼明大晒幸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09:54 金羊网-新快报

  《方德与苗翠花》亚视首播

  ■新快报记者贺雅佳/文王翔/摄

  从今晚开始亚洲电视四线剧全新亮相,重头戏就是由郭蔼明、谭耀文、罗家英主演的《方德与苗翠花》,上周末该剧的主要演员特意来到广州做宣传。打扮随意的郭蔼明看起
来轻松而年轻,在接受采访时,记者们的话题免不了围绕她和丈夫刘青云,郭蔼明的幸福让人妒忌。

  挑战不一样的苗翠花

  少年英雄方世玉的故事早已家喻户晓,就连他的母亲苗翠花也已经被演过很多次。“我不怕和别人比,这次我这个角色比较特别的是年龄跨度很大,要从十八岁开始演到四十多岁。演的过程中唯一比较困难的是要回忆一下十八岁年轻的时候我的想法,你知道现在想事情、做事情的方法和年轻时候是完全不一样的,因为我已经过了那个年龄,再要蹦蹦跳跳已经有点不自然,最难的就是要演出那种无忧无虑的感觉。”

  戏里郭蔼明的“老公”方德是谭耀文,两人塑造了一对拳脚相向的欢喜冤家。在今年亚视的年度大戏《义无反顾》中,两人还将再次联手。当记者问起两人是否有意打造新的荧幕情侣时,郭蔼明笑,“没有,完全是巧合,和阿谭合作是很开心的,也能激发出很多火花,他很搞笑的,《义无反顾》是部时装剧,我在里面扮演一个律师。”

  虽然近年来拍戏不多,但郭蔼明在荧屏上的形象早已为人所熟悉。“并不是因为结婚刻意减产,主要是不想什么戏都接,基本上维持在一年一到两部,找些自己喜欢的拍。”娱乐圈少有的高学历演员,郭蔼明想问题的角度很特别,当其他演员想试着用反派角色转型时,她却坚持要演“好人”。她还瞪大眼睛笑着说,自己一定不会拍全裸戏,亲热戏也要看剧情。

  

郭蔼明大晒幸福

  恩爱夫妻吵架成情趣

  郭蔼明和刘青云是香港娱乐圈里的一对模范夫妻,罗家英在记者会上就大爆拍戏期间刘青云曾多次去剧组探班,让人羡慕。“为什么来那么多次?因为那段时间他正好放假,有时间。而且这部剧是我第一次到内地拍戏,很多东西没带够,比如替换的衣服,所以他帮我带点过来。”说这话的时候郭蔼明竟然有些脸红,她表示和丈夫之间一直互相尊重,不影响对方的事业。“他不会管我,我对他也一样,不会管他拍什么戏,但我相信他也有自己的底线,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我觉得不能有太多的规范,要给双方的事业多一点空间,平时都是他有他的圈子,我有我的圈子,他拍什么我不管,我拍什么他也不管。”

  谈起两人当初结下情缘的《大时代》,郭蔼明竟然大倒苦水。“我从来没有从第一集看到最后一集,是不敢,因为里面我哭得太多了,太苦了。拍那部戏的时候,我和他其实一点感觉也没有,他对我特别凶,有一次他背对着我和导演说‘再来一次’,我都不明白为什么,一看他的脸,很黑很黑,简直可怕。我们拍拖是之后的事情了,我也不知道,哈哈,要问他吧,是他主动来追我的。”

  恩爱夫妻也有吵架的时候,在郭蔼明眼里这些小的争吵是一种生活的情趣,无伤大雅。“吵架是很正常的,而且我觉得很好,都是为些小事情,比如今晚吃什么,他说你决定,我说那好,吃意大利面,他又会说难吃,我说吃日本菜,他又说太生冷,结果我就生气,说你决定好了。就是类似这些小事情吵架,但一定要记住,基本上大事情上方向要一致。”被记者问起什么时候会生BB,郭蔼明坦言一切随缘,“其实一直都没什么特别的计划,有自然很欢迎,顺其自然吧”。

  

郭蔼明大晒幸福

  罗家英拼老命拍打戏

  这次来广州,罗家英的精神状态看起来很好,说话依旧中气十足,但在拍《方德与苗翠花》的时候他大病初愈,吃了不少苦。“那时候我的身体很差,拍戏的时候很小心,我跟导演说如果有打的戏都叫年轻人去打吧,我这老家伙就算了。导演不同意,他说我是苗翠花的爸爸,很能打的,不打就浪费了,于是我就只好拼了我的老命去打,幸好我的基础好,打出来的效果挺好的。”

  在记者会上罗家英对刘青云的探班羡慕不已,而汪明荃就一次也没去,不过罗家英表示其实并不那么介意。“都是说笑的拉,大家都忙,而且这么多年都习惯了,很好啊。”有记者问他三八节要送什么礼物,罗家英就拍着光脑袋,鬼马起来,“太好了,幸亏她不在香港,去北京开会了,哈哈,不用送了,”“我情人节送她的是一朵花,珠宝那些平时都有了,也不用送了。”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