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江南雅韵 顾曲怡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0:23 今晚报

  

江南雅韵顾曲怡情

  图为《碧玉簪·送凤冠》一场面。

  本报记者 刘乃文 摄

  本报讯 (记者何树青)昨天下午,八一礼堂小剧场上演了“

越剧百年优秀剧目展”,本市群艺青年越剧团演员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折子戏。演员们舞台形象亮丽,令人赏心悦目。

  本市越友经几年来名师指导和不断磨练,艺事大有长进。范派的《西厢记·琴心》,陆派的《情探·送别》,戚派、毕派的《玉蜻蜓·认子》,各具韵味;同时着意于对舞台人物刻画,李爽演唱的《祥林嫂·洞房》,把贺老六憨厚率真的性格再现于台上,观众大为欣赏。在热烈的掌声中,演员不得不二次谢幕。兰岚表演的尹派《红楼梦·哭灵》,多年来津门极少见到;低回流畅、纯朴细腻,另有沁人心脾之感。常以书童、丫环形象出现的沈悦,此次饰演金派名剧《盘夫索夫·盘夫》中严兰贞,端庄秀美的扮相和流畅的唱腔受到观众赞许。大轴《碧玉簪·送凤冠》既富戏曲魅力,又具生活情趣,好听好看好玩;特别是老演员张士月精到的表演,观众赞不绝口。

  昨天的剧场氛围突出了越剧百年的主题。进场处一个宽大的红幅迎面悬挂,演职员和观众都兴高采烈地签上自己的名字,使这场演出更具一番意境。演出结束时,老艺术家筱少卿兴奋地走上台,表达南方老演员对津门这片戏曲沃土的依恋之情,也感谢津门越友和观众对越剧的热爱和培植。本市商委两位女干部第一次听越剧,她们对记者说,真是太开心啦,平日工作繁忙,今天听戏心里特别愉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