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傅彪传记文字优美被疑枪手代笔 张秋芳断然否认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4:33 中国新闻网

  

傅彪传记文字优美被疑枪手代笔张秋芳断然否认

  中新网3月6日电据《京华时报》报道,由演员傅彪、张秋芳夫妇合著的傅彪传记《印记》上市刚过半月,就攀升至各类畅销书排行榜榜首。由于《印记》文字优美,充满灵气,而张秋芳此前从未发表过什么美文,因此有读者在感动之余,不禁怀疑《印记》是“江湖枪手”代笔而成。对此怀疑,张秋芳日前断然否认。

  “推开家门,我彻底崩溃。到处都是他(傅彪)的身影,到处都是鲜活的记忆。我看见他在

客厅抽烟,和朋友聊天儿,在茶几边沏茶,讲笑话,给大家夹菜……我终于肆无忌惮地哭起来。”张秋芳在《印记》中写下这样的话。

  报道说,类似此等悲情语句,几乎贯穿了《印记》整个后半部分。张秋芳说,傅彪去世后,她惟有靠马不停蹄的写作来排遣内心的痛苦。“在写作过程中,我一回想起当年与彪子相遇、相识、相恋到相爱的甜美时光,再想到他住院做手术直至离开我们,从往日的耳鬓厮磨到现在的物是人非,两厢对比,让人痛不欲生。”张秋芳说,这种刻骨铭心的痛一旦外化成语言之后,就浸入了文字的肌肤,字字滴泪,句句啼血,结晶在纸上便成了催人泪下的一剂药方。

  由于《印记》文字优美,充满灵气,而张秋芳此前从未发表过什么美文,因此有读者在感动之余,不禁怀疑《印记》是“江湖枪手”代笔而成。对此怀疑,张秋芳断然否认:“《印记》是彪子留给我的‘遗腹子’,我是在用整个生命来写这本书。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不会用电脑打字,文字是我先用笔写在稿纸上,然后由出版社的编辑逐字将其录入。至今我有《印记》手稿在手,所以有足够的底气不怕被人怀疑。”(卜昌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