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今年奥斯卡女星着装“由奢入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5:5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女人味简洁风

  本报记者李丽

  每年年初的奥斯卡,都好比一场当年的时装潮流发布会。只是明星对时尚的触觉因人各异,品位也天差地别,于是每年都有人走上红地毯的时候自我感觉良好,事后却被舆论
批得体无完肤。因此对明星尤其是女星而言,不管拿奖时有没有自己的份,奥斯卡这堂有关着装的“随堂测验”却一定要拿到高分。

  简单的女人味,这是今年的奥斯卡女星着装所传达的2006年全球最新时尚潮流风向———去年奥斯卡上让人眼花缭乱的繁复晚装和硕大珠宝已经不见踪影,取而代之的是素色的礼裙与光洁的“裸颈”。当然,跟往年一样,这个潮流有的人追上了,有的人却怎么也没赶上趟。

  100分

  

  乌玛·瑟曼

  乌玛·瑟曼的藕荷色丝裙质地轻薄,透明度恰到好处,仿佛春之仙子的飘逸造型在一片沉重的晚礼服中显得特别赏心悦目。上身的设计巧妙地融入了希腊元素,充分衬托出美人的长腿瘦腰。

  

今年奥斯卡女星着装“由奢入俭”

  杰西卡·阿尔巴

  杰西卡·阿尔巴的淡金色缀花小礼服十分性感,配上挑染的波浪短发和健康的小麦色肌肤,一种和谐的女人味扑面而来。

  

今年奥斯卡女星着装“由奢入俭”

  80分

  

  蕾切尔·薇兹&妮可·基德曼

  提升腰线的设计巧妙地模糊了蕾切尔·薇兹因怀孕而隆起的小腹,两片黑色小蝴蝶袖的设计细节则为纯真的女人味加分。蕾切尔·薇兹全身的珠宝只有耳垂上那对小小的水晶耳坠,贴切地勾勒出了她温柔的母性气质。

  妮可·基德曼的白缎绣花紧身长裙高雅得无懈可击,小鱼尾下摆也颇有韵味,可惜一头未经打理的金色直长发不太符合她现在的年纪———不但没显得清纯,反而让她看上去很不精神。

  

今年奥斯卡女星着装“由奢入俭”
今年奥斯卡女星着装“由奢入俭”

  60分

  

  凯拉·奈特利&瑞茜·威瑟斯彭

  瑞茜·威瑟斯彭肯定没有料到自己能当上影后,因为她那条亮晶晶的裙子就像是临时从哪间廉价婚纱店里借来的。此外身材娇小的她却选择了一条曳地长裙,可谓犯了一个常识性的错误。

  凯拉·奈特利完全没领会今年的时装潮流走向,无论是夸张的宝石项链还是过浓的黑色眼妆,都让她在一众化着“裸妆”、露着“裸颈”的女星中显得十分突兀。黑色单肩礼服让她看上去更像一个即将去冲锋陷阵的女战士。

  

今年奥斯卡女星着装“由奢入俭”

  40分

  

  詹妮弗·加纳&章子怡

  去年12月刚生完孩子的詹妮弗·加纳显然还没来及减肥,就急匆匆走上了奥斯卡的颁奖台。糟糕的是,她的礼服不但不能遮掩她发福的身材,反而将她所有的弱点都放大了一倍———粗壮的手臂,下垂的胸部……昔日的“玉女”彻底变成了“大嫂”。

  据说很多名牌都争着为章子怡的奥斯卡之行当顾问,真无法理解,她最终还是穿错了衣服。上衣胸部的设计是一大败笔,它只能引起人们被章子怡那并不丰满的胸脯的诧异。下身的拖地长裙则突出了东方人窄胯瘦臀的弱点,也像一个沉重的秤砣,将章子怡牢牢地钉在了地板上。此外,两截式的设计也与潮流背道而驰———假如不是去泳池的话,最好还是不要轻易尝试。

  

今年奥斯卡女星着装“由奢入俭”
今年奥斯卡女星着装“由奢入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