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威瑟斯彭:1.57米的奥斯卡影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5:34 深圳晚报

  

威瑟斯彭:1.57米的奥斯卡影后

  身高仅有1.57米、两个孩子的妈妈、说话总是带着笑容、脸上没有一点明星架子,这就是好莱坞新一代片酬女王、今年的新科奥斯卡影后——瑞茜·威瑟斯彭。在奥斯卡颁奖礼上领奖时,她连珠炮般的激动感言给很多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在柯达剧院的后台,刚刚领完奖的瑞茜又成了记者们争相采访的对象,这位平民影后坦诚可爱的回答赢得了在场所有人
的好评——

  “来之前在家换尿布”

  记者:恭喜你获奖,在影片《一往无前》中你演唱了很多歌曲,你觉得哪首歌最能代表你现在的心情?

  瑞茜:喔,天那,我不知道,因为我的脑子现在一片空白。而且刚才又得知我丈夫参演的影片《撞车》获了最佳影片,我实在是太激动了。

  记者:来出席奥斯卡颁奖礼前你做了哪些准备?

  瑞茜:(笑)准备?噢,太多了,我起床,喂两个小孩吃饭,给小的换了一堆尿布,又和他们在房子附近玩了一会。然后做头发、做指甲,化好妆出门。

  记者:很多人都说,一看完《一往无前》就知道你会捧小金人,你觉得琼·卡特这个角色或者说你的表演有什么独特的魅力让你稳操胜券呢?

  瑞茜:说实话,我也不确定。这是所有人努力的结果,主要还是琼·卡特的魅力,她是一个了不起的女人,扮演这个角色很容易出彩。我接演了这个角色,而且幸运地演好了这个角色。从14岁接演第一个角色,我已经当了16年的演员,能够扮演琼·卡特这个角色我实在非常幸运。

  “坚持梦想才能成功”

  记者:五六年前人们可能还以为你只是一个善于演青春喜剧的甜姐,但是现在你成了一个优秀的歌手,一个演技全面的一线演员,奥斯卡影后,而且是好莱坞片酬最高的女明星,你觉得你的生活会发生变化吗?

  瑞茜:我不知道会有什么变化,但对我来说,只有一点,继续努力工作。我不常接受采访,也不是一个喜欢聚光灯的人。奥斯卡确实给了一个机会让我回顾过去几年的成功,让我为自己欢呼,我感到很幸福。

  记者:在你的获奖感言中,你说到自己扮演的琼·卡特是一个一心想出人头地的女子,请问你的成功秘诀是什么,你对那些想在演艺圈出人头地的年轻女孩们有什么建议?

  瑞茜:我觉得最重要的是要有梦想并坚持自己的梦想;然后要相信自己。我一直认为自己是个幸运的人,因为我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如此坚定地支持和信任我,这就是我今天能站在这里的原因。

  记者分析

  她为啥值3000万美元

  三十而立这句话送给瑞茜·威瑟斯彭是最恰当不过了,因为这一年,30岁的她不仅以片酬3000万美元超越朱莉娅·罗伯茨的2500万美元,成为好莱坞片酬女王,而且收获了奥斯卡影后的桂冠,可谓名利双收。

  因为中国很少引进她主演的影片,所以我们很多人都会纳闷,貌不惊人、身材娇小、甚至连绯闻都从来没有的瑞茜·威瑟斯彭凭什么这么值钱?如果翻一下美国近几年的票房榜,你就不会奇怪了。自2001年的《律政俏佳人》后,她主演的电影票房(北美地区)几乎没有低于5000万美元的。根据数据统计,如今在美国最有票房号召力的就是朱莉娅·罗伯茨和她了。在罗伯茨当了妈妈迟迟不肯重出江湖之际,电影公司不力捧威瑟斯彭还捧谁?

  说到票房号召力,瑞茜·威瑟斯彭要比查理兹·塞隆和哈里·贝瑞甚至妮可·基德曼高得多,因为她能把美女角色演好,而不需要扮丑来出位。无论是《律政俏佳人》中怀抱小狗的哈佛大学生,还是《情归阿拉巴马》中闯荡纽约的时装设计师,她扮演的美女角色往往给人一种扑面而来的亲切感,青春活泼,不做作,没有距离。简单说来,是男人喜欢,女人羡慕,颇有点像年轻时的梅格·瑞恩。

  除了亲和力,也许瑞茜本人的经历也令无数女影迷羡慕向往,简直是无数美国女孩心中的梦想。瑞茜出生于美国南部一个富有的医生家庭,父母恩爱,家庭幸福,从童星到斯坦福大学,她一路畅通。虽然出道初期背了好多年“花瓶”的恶名,但她的事业和爱情一直都很顺利。她21岁和男演员赖安·菲利普热恋,23岁结婚生子,结婚后夫妻恩爱从无绯闻,片约源源不断。这样的幸福生活,谁不想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