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谭恩美情感名作《接骨师之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6:15 北京晚报

  

谭恩美情感名作《接骨师之女》

  美籍华裔作家谭恩美的第四部长篇小说《接骨师之女》,该书出版于2001年,是又一部描写她心念系之的中华往事与母女情感关系的杰作。

  得了老年痴呆症的母亲在渐渐忘却早年在中国刻骨铭心的痛苦记忆:北京郊区一个
制墨世家的兴衰,一位接骨大夫女儿的惨烈遭遇,一对姐妹如何于国仇家难之中幸存下来,又如何先后抛下种种伤痛,最终来到美国……

  值得一提的是,谭恩美的母亲也曾是位老年痴呆症患者,跟小说中的母亲茹灵性格不乏相似之处。小说创作期间,谭恩美的母亲去世。直到母亲去世前一天,她才知道了母亲和外婆的名字。名字本身所代表的身份认同,背后还可能有作者本人对于自己华裔身份的认同。本书由上海译文社出版。

  实习编辑:杨嘉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