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观众几乎全为女性——三八档带火《纳尼亚传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01:30 北京娱乐信报

  随着节日档期的渐行渐远,每年的三四月影市都会遇上一场“倒春寒”。为了改变尴尬的局面,发行方也在努力营造着类似“三八档”这样的新增长点。昨天登陆全国的魔幻传奇巨制《纳尼亚传奇》就是这样一部率先试水的大片,但是这部承载了多方期望、刚刚在奥斯卡上摘得小金人的《纳尼亚》是否又能挽救3月的影市之颓,掀起新的票房高潮呢?本报记者就《纳尼亚传奇》的票房前景进行了全面的采访、分析。

  

观众几乎全为女性——三八档带火《纳尼亚传奇》

  昨天,看《纳尼亚传奇》成了不少女性最好的过节方式“三八档”首次红火

  女性观众撑起首日票房

  昨天赶上工作日,本以为会带给《纳尼亚传奇》的首映一些压力,但没想到由于3月8日妇女节很多单位都只上半天班,这也为北京的电影市场带来了一次小高潮。星美影院的负责人刘先生表情兴奋地告诉记者,“今天真是神了,一场里能找出仨男的就不错,全是女性观众,而且都是不少好友一同前来观看电影,很少有带上男朋友的。”对于3月8日这个以前从没有热起来的档期,刘先生也表示影院差点措手不及,“早上的贵宾场一大早就卖光了,真是很少有的情况。而过了中午的饭点后,下午2点也迎来了一个小高潮,上座率有90%左右。而这在以前的三八节从没遇到过,主要是今年赶上《纳尼亚传奇》这部好片子了。”

  记者在现场也看到了正排队买票的长队,据刘先生统计,截止到下午5点前,《纳尼亚传奇》已经卖了6万元,如果加上晚上的黄金场一天下来能近10万元。而这一成绩也远超过了《金刚》的首日,与《哈利·波特4》持平。

  而作为南城的代表影院,广安门电影院昨天下午《纳尼亚传奇》的上座率也达到了60%左右,负责人杨女士告诉记者:“刚在奥斯卡获了奖,确实推动了观众观片的热情。再加上今天女性多放假,电影自然是她们最先考虑的消费方式了。”

  

观众几乎全为女性——三八档带火《纳尼亚传奇》

  售票处前大都是女观众。信报记者 陆欣/摄观众看得乐呵呵

  找到了轻松的过节感觉

  昨天记者在北京几家影院也注意到,前来看《纳尼亚传奇》的主要以女性居多,记者看到看完的观众出现少有的男性,忙拉住一位姓季的先生,他告诉记者,他是陪女友来看的,“今天她过节,所以都听她的。影片不错,让人看完了很轻松,也有了点过节的感觉。”不过季先生也表示《纳尼亚传奇》更适合一家老小同来观看,“它教会孩子要注重你的家庭成员,以及互相信任。”而不少成群结队来看电影的年轻女性观众多对片中可爱的小动物产生了兴趣,“太可爱了,善良的鹿人,还有逗趣的海狸夫妇,真想自己也有个这样的宠物。”

  当然在好评的同时,也有观众对影片表现出了失望,“剧情太一般了,也算不上‘魔幻’,感觉不如《哈利·波特》好。”一位《哈利·波特》迷这样说。

  业内人士喜忧参半

  淡季里的大片有悲壮味道

  昨天记者采访了北京市新影联宣传策划部经理高军,他表示,三八节并不是一个完整的档期,只是一个可运作的小市场机会。但高军仍看好《纳尼亚传奇》:“这仍然是3月电影市场的主力,将成为拉动3月电影市场的主力军,预计应该在6000万至7000万,显然是不能和《金刚》《霍元甲》比的。

  据了解,目前业内人士已经将中国电影市场的票房格局定义为:每年春节之后,票房将呈现整体回落趋势。为了刺激市场,虽然2、3月平均3天就有一部新片应市,但票房都不理想。在这种情况下,童话题材的《纳尼亚传奇》的上映显得有些悲壮的试水味道。

  发行方之一的中影公司对这部电影信心十足,负责人翁立表示,发行方目前已经投入了380个左右的拷贝,足以证明了发行方的信心。

  信报记者宗珊 吴冬妮

  【观影提示】

  可以看:看电影前一定要做好心理准备,因为片中各种稀奇古怪的动物绝对能冲破你的想象力,人鹿、人马、三眼怪等等都是《纳尼亚传奇》的盛产。当然虽然片中并没有传统意义的直接说教表示中心涵义,但是看过就会明白其实《纳尼亚传奇》惟一想传述的内容就是,即使你是弱者,但把集体的力量团结起来,同样能够战胜强者。

  可以不看:虽然同样打着“魔幻大片”的旗号,但是与同属一类型的《哈利·波特》系列来比,在魔幻上还是略有逊色。《纳尼亚传奇》的故事只是基于另类的动物世界,这还只能算是“魔”,但在“幻”上就有些不足,被称为可怕的白色女巫的惟一的法术就是用棒子把所有人“点穴”,而作为主角的几个小孩子,也不像《哈利·波特》一样掌握魔幻本领,而最后的战役中,激烈程度也不太如意,好像不费吹灰之力就战胜了恶魔。

  最适合人群:年轻人及正在树立人生观、价值观的青少年。

  推荐指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