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许巍沪上宣传:在路上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11:32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发 李懿责任编辑 徐崚怡

  昨日下午,许巍携全新专辑《在路上…》接受记者专访,谈起如今的自己,许巍笑称:“真的是长大了。”

  原想翻唱

  新专辑中所收录的都是许巍当年写给别人的歌,比如写给田震的《执着》、写给王菲的《你》。许巍解释最初想出一张翻唱刘文正歌曲的专辑,“因为在我们小时候,男生就听刘文正,他算是我在流行音乐上的启蒙老师。”但想到受众群可能太窄,加上周围朋友坚持反对他唱别人的歌”,这才有了《在路上…》。

  学会沟通

  与去年宣传新专辑时不同,眼前的许巍开朗健谈,他高兴地宣布:“我终于知道应该怎么和别人沟通了,以前因为接触的人少,根本不知道面对记者应该说什么。但后来终于明白了,环境不能随你走,这一切都是工作。”

  

许巍沪上宣传:在路上

  现在的许巍豁达开朗 早报记者 史训锋 图

  感谢王菲

  回想十多年前的自己,许巍现在仍然后怕,“那时太心高气傲,以为签了唱片公司自己就跟别人不同了。交不起房租就住在朋友家,没钱打车还不愿意坐公交车。”许巍说,当时无数次想过要离开音乐圈,“后来张亚东在给王菲做专辑的时候,让我写首歌,还拿了一万多块钱,我特高兴,因为又可以撑半年了。”许巍笑称,“至今我仍然感谢王菲,她也是我最喜欢的华语女歌手。”目前许巍已经与EMI唱片公司续约,今年还将在上海举办个人演唱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