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演话剧不为赚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6:10 北京晚报

  

演话剧不为赚钱

  “我用日语演出,只是因为我偶然成了个日本人。我们努力超越语言,因为戏剧是没有国界的。”明天,日本戏剧界三大泰斗之一的著名导演流山儿祥率“流山儿事务所”将在解放军歌剧院连续演出三出经典剧目《玩偶之家》、《高级生活》和《宁静的歌声》,这位被人称为“日本的林兆华”的日本导演这样评价自己和自己剧团的演出。

  流山儿事务所是全日本不到十家可以得到政府专项拨款资助的顶级剧团之一,但由于小剧场在观众人数方面的局限,他们的演员也不能完全靠票房存活,很多演员也是靠出演影视剧来赚钱。但是,他们有一个不成文的规矩:多大腕的演员,每年一定会在剧团里演出至少一部剧作。

  流山儿事务所一年的剧目产出是十部左右,但最令记者惊讶的是却不是他们高产,而是他们的演出计划一般会提前两年左右制定。而且,整个东京的剧场,基本上也会敲定两年之内的演出计划。

  《玩偶之家》四年前曾经来京演出,并获得了良好的票房和口碑,这次的演出比四年前风格有了很大改变,主要原因是演员几乎都换了。流山儿祥的导演方法不是让演员完全按照导演意图表现,而是根据演员特点,定型舞台风格。对于被一些媒体评价为“日本的林兆华”,流山儿祥大笑着表示很荣幸,林兆华是他第一次看中国戏剧的时候接触的导演,印象还是比较深刻。他希望北京在2008年的时候能够搞一个国际或者至少是亚洲的戏剧节,增加各方面的交流和沟通,对戏剧和外交都是件好事。王润孙丹

  实习编辑:杨嘉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