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七剑》今晚出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1:52 京华时报

  

《七剑》今晚出鞘

  主演:赵文卓、蔡少芬、王学兵、李小冉时间:CCTV-8黄金时间

  顶级王牌阵容

  电视剧《七剑下天山》汇集了徐克、张鑫炎、霍耀良、赵文卓、王学兵、李小冉、蔡少芬、吕良伟等王牌班底。其中,赵文卓饰演亦正亦邪的楚昭南。吕良伟“变脸”出演了大反派多格多。蔡少芬变身叱咤风云的草原女英雄飞红巾,而王学兵则扮演了大侠杨云聪。

  不仅如此,《七剑》的武打设计也汇集了于承惠、计春华、元彬、桑伟林、陈会毅等众多武术专业人士参与该剧的演出,武打设计逼真、写实,所有的武打动作均由演员本人亲自完成,不用替身。

  删掉5集播出

  《七剑》总制片人马中骏介绍,“其实我们最开始的时候是筹拍电视剧,结果徐克在筹备中觉得可以拍一部电影了,就把其中的一段抽出来专门拍了电影,所以两者不会雷同,而且电视剧比电影中展现的东西更全面。马中骏还透露,为了避免看过电影的观众有重复感,这次电视剧《七剑》在央视播出时删掉了5集,其中有3集就是电影中攻打‘武庄’的部分,还有两集则是加快节奏”。

  徐克解读电视剧

  悲剧结局变圆满

  徐克对原著的结局进行了大胆的改编,“原著的结局过于悲惨,我们让它更圆满,这样也可为今后的创作埋下伏笔。”徐克披露说,电视版《七剑》有着尘世间凡人的弱点和瑕疵。

  徐克说:“电视剧《七剑下天山》是根据《塞外奇侠传》和《七剑下天山》两部小说改编的,基本按照原著脉络,但其中的人物、情节会有很大变化。在‘前七剑’中,杨云骢、楚昭南、凌未风、飞红巾、辛龙子都是较早闯下名头的天山剑客,人物表现更厚重,更多地表现了他们的困惑,而‘后七剑’则更多地表现他们的憧憬、希望。”

  侠义内涵有新解

  对于自己的首部电视剧作品,有着“鬼才”导演之称的徐克表示:自己是《七剑下天山》故事改编的“创意总监”,和电影《七剑》相比,电视剧将展现的并非一幕人间悲剧,而是江湖友情,电视版会强调故事。对于七剑之间的关系,有更多的描写和交代。同时,徐克将在电视剧版《七剑》中展示自己对侠义的新的理解:“跟以前不一样,我不再坚持好人永远是好人,坏人一出场就是坏人。我希望武侠剧能跟现代生活合拍,展现人性的变化过程……”

  梁羽生:变动确实很大

  对于电视剧改编的成败评判,原著作者梁羽生表示,“电视剧不错,大框框是我原来的,里面有一些变动,后来我就看懂了,因为我看的40集是前半部,应该相当于前传,还应该有后半部。”对于徐克的改编,梁羽生评价说:“电视剧增加了很多情节,和原著确实有很大不同,他改的情节比较多,书里面还有主要情节没有发挥出来。对于这个剧,我认为现在只能打65分,但是它后面还有下半部,假定再有40集就完美了,可以打85分或者90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