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消防产品也打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4:18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消防产品也打假

  

  消防监督人员正在南湖灯饰城检查消防应急标志灯。小刘军 摄

  

   本报讯 明火初起,手中的灭火器却因质量问题无法发挥作用;人头涌动的娱乐场所内突然断电,消防应急照明灯、应急标志灯却同时“罢工”……这些情况的出现都会严重影响到群众的生命与财产的安全。为有效监督检查消防产品质量、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昨日,市消防支队派出8个检查组,开展代号为“春雷行动”的消防产品质量抽检专项行动。

  昨日上午,记者跟随检查组对南湖市场内的鸿派装饰、金伦装饰、杰享照明等18个场所销售的消防应急照明灯具、应急指示标志、膨胀防火涂料、消防水带、灭火器等多种消防产品进行了突击检查。在一家消防产品销售店,检查人员发现该店并没有消防产品经营许可证,而且该店销售的室外消防栓都很陈旧,产品标志不是很清楚,其水管接口所使用的材料也不合格,一旦投入使用,很容易发生问题。在另外几家商店,检查人员也发现了类似情况。

  据统计,在昨日抽检的18家单位中,消防部门共封存12种“黑商品”样品送检。消防部门提醒,消防产品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到群众生命与财产的安全,一定要到正规的具有消防产品经营许可证的商店购买消防产品,并看清购买的商品是否具有当年的产品型式认证书和消防认可标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