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乔家大院》热播 谭晶趁热推《远情》专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09:35 金羊网-新快报

  由著名导演胡玫执导的大戏《乔家大院》登陆央视后,收视率一路看涨,作为一部“宅门戏”,该剧单集最高市场份额高至35.1%,创下全国收视冠军。总政歌舞团青年歌手谭晶倾情演绎主题曲《远情》,为这部年度大片锦上添花。

  《远情》是一首融合民歌特色的通俗歌曲,由著名词作家易茗、音乐大师赵季平联手为谭晶量身打造。谭晶祖籍山西侯马,对故乡有着深厚的感情,而这首《远情》恰恰融入
了很多山西民歌的音乐元素,所以谭晶的演唱别有韵味,感情表达也特别真挚到位。

  作为电视剧的主题曲,这首歌更多地融入了剧情,体现了主人公创业的血泪史和对人生的感慨。为了更好地把握这种情感,谭晶和父母一起来到乔家大院,在这部戏的拍摄现场,身临其境地体会了那个时候的故事。

  随着《乔家大院》的热播,谭晶也把这首深情美丽的歌曲带入了千家万户,大气而细腻的演唱得到业内外一致褒扬。“此曲只应天上有”、“谭晶恍如天籁的美声震颤着我的心”,歌迷这样形容《远情》。赵季平也认为谭晶的演唱为这首歌增色不少,是整部电视剧情感表达的点睛之笔。

  由于反响热烈,《乔家大院》近期又在央视一套和八套重播。而谭晶也将与星文唱片合作,推出以《远情》为主打的最新唱片,再攀事业高峰。(思睿)

  

《乔家大院》热播 谭晶趁热推《远情》专辑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