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认真一般:光良《约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10: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满怀期待的光良首张创作纪录专辑《约定》终于出炉,其实早在一个月前就已经在电台里听DJ播过新专辑的主打歌《约定》。和上一张专辑的主打歌《童话》非常相似,歌曲的前奏和副歌部分有大段光良磁性的人声对白,依旧是那么熟悉的声音。

  我想我的音乐世界里是有光良的。清晰地记得那时光良和品冠还没有拆伙,《是你变了吗》、《多心》等多首歌曲多么脍炙人口。唱完了《别人都说我们会分开》之后,光良
和品冠真的分开了。在沉寂了一段时间后,光良在近几年给我们带来了《第一次》、《童话》等歌,一次又一次地带给我们惊奇和感动,我们看到他在音乐上的进步,哪怕只是一小步。

  《约定》总共收录了17首歌,其中11首是光良过去的作品,诸如《勇气》、《我等你》早已被梁静茹、刘若英等歌手唱红,此次光良重新操刀,真诚演绎,版本是演奏版。

  早些年对翻唱的争论很激烈,时至今日,这样的争论还未停歇。的确,动力火车、袁惟仁等歌手、制作人确实带给我们“同一首歌”不同的体验和味道。但是某些歌曲的第一印象实在太好了,譬如梁静茹的《勇气》,几年过去了,至今清楚地记得MV上的每个细节。所以光良的此番重新演绎,哪怕态度再真诚,总觉得有拾人牙慧的感觉。(朱闻杰)

  

认真一般:光良《约定》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