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琴声伴着春风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9:33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琴声伴着春风来

  诺埃尔·班克曼

  本报讯 3月24日晚,美国钢琴家诺埃尔·班克曼将在田汉音乐厅拉开2006湖南永通国际钢琴大师系列音乐会的序幕,此系列音乐会是长沙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
市文化局、市广电局、市文联、长沙晚报社联合主办的2006长沙市音乐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2006长沙市音乐教育活动由国际钢琴大师系列音乐会、经典民乐系列音乐会、名家名师系列音乐会、国际音乐周系列音乐会、打开“音乐之门”学生专场系列音乐会、市民教育系列音乐会等部分组成。湖南永通国际钢琴大师系列音乐会将从3月24日起到12月6日,每月举办1场,共举办10场。田汉音乐厅邀请了美国、德国、瑞士、荷兰、奥地利、卢森堡、俄罗斯等国知名钢琴家来长演出,让观众了解和认识世界各国的钢琴音乐艺术。

  3月24日晚举行的美国钢琴家诺埃尔·班克曼钢琴独奏音乐会将让观众认识这位深爱大自然的音乐家。诺埃尔·班克曼毕业于旧金山音乐学院。作为一名古典钢琴演奏家,班克曼对描写自然风光的音乐作品情有独钟,他曾到访过世界各地,用琴键抒发对大自然的深厚热爱。音乐会上诺埃尔·班克曼将演奏齐格弗里德·班克曼的代表作《约塞米蒂国家公园》,诺埃尔·班克曼是齐格弗里德·班克曼的侄子,因此成为《约塞米蒂国家公园》当之无愧的诠释者,他所录制的《约塞米蒂国家公园》专辑在世界各地受到极高评价,美国国家公众广播电台还特别制作多次专访、专题在全美播出。另外,观众还将欣赏到诺埃尔·班克曼演奏的中国乐曲《黄河颂》选段,以及德彪西、拉威尔、李斯特等音乐大师的一些名曲。

  相关链接:

  湖南永通国际钢琴大师系列音乐会时间安排

  1.3月24日美国钢琴大师诺埃尔·班克曼独奏音乐会

  2.4月17日德国钢琴大师克里斯蒂娜·布兰德纳独奏音乐会

  3.5月21日瑞士钢琴家奥利佛·施耐德独奏音乐会

  4.6月21日荷兰钢琴大师克里斯汀·库文霍思独奏音乐会

  5.7月14日奥地利钢琴大师马蒂亚斯·苏塞克独奏音乐会

  6.8月29日卢森堡钢琴大师让·缪勒独奏音乐会

  7.9月22日俄罗斯钢琴大师阿列克谢·沃洛丁独奏音乐会

  8.10月18日德国钢琴家卡罗琳·费舍尔独奏音乐会

  9.11月11日德国钢琴家瓦伦丁·希德迈尔独奏音乐会

  10.12月6日瑞士钢琴大师克里斯蒂娜·哈尼奇独奏音乐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