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不愿"父子档"成新闻点 张国立:赞成张默单飞(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9:46 中国新闻网

  

不愿"父子档"成新闻点张国立:赞成张默单飞(图)

  张国立表示:“来找我们父子俩合作的太多了,其实张默应该单飞,他对我的抵触心理我也很理解。”(徐万涛/摄)

  中新网3月20日电据

新京报报道,昨日,由张国立、张默父子主演的电视剧《少年嘉
庆》举行了新闻发布会,本剧将于3月22日在北京电视台4套播出。对于经常以“父子搭档”的称号被放在一起的说法,张国立表示,其实张默应该单飞。

  剧中接班人,张国立不选张默

  在《少年嘉庆》中,张国立扮演乾隆,张默和黄维德分别扮演十四阿哥永和十五阿哥永琰,剧中两个儿子为了皇位你争我夺,但是由于张默扮演的永性格怪癖、心机过重,张国立最后还是选择了黄维德扮演的永琰继承皇位,因此《少年嘉庆》也被张国立概括为是一个“选接班人”的故事。

  在发布会现场,主持人要求两位“皇子”分别用一个字概括治天下的要诀,之后由“父皇”张国立进行点评,黄维德写的是“德”,张默写的是“才”,对于张默写的这个“才”字,张国立笑称为“这是‘木’字少一捺”。张默解释道,“‘德’是很多人都可以表现出来的,很容易装出来的,我认为还是‘才’最重要,一个人有没有‘才’是装不出来的。”而在张国立写自己的治国要诀时,张默则猜测父亲写的多半是个“忍”字,“因为他平时总是喜欢这么教导我。”张国立以一个“立”字概括为,“以一个个体的人来讲,德才兼备才能立足天下。”

  张默片场叫张国立“导演”

  张国立、张默父子俩的每次联袂演出总会被媒体当做新闻点,对此张国立表示,其实他们父子俩都很不愿意在一起出现,“来找我们俩一起演戏的太多了,其实张默应该单飞,他对我的抵触心理我也很理解,他不想总和我这个导演父亲扯在一起,这种想法我觉得很健康。现在工作的时候张默正在慢慢学习把我当做导演来看,在片场他从来不叫我爸爸,叫导演,我觉得这很好,是工作关系大家会更容易沟通。”(刘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