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广东制造:《森林密码》吸引众多文化名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5:25 金羊网-羊城晚报

  赵胤胤最爱“滑稽跳水”

  本报记者李丽

  “巴黎有红磨坊,纽约有百老汇,广州有大马戏。”最近,这句话正在广州乃至全国的文化界流行。作为广州夜生活的一张标志性名片,长隆国际大马戏之2006年最新版——
—《森林密码》在3月迎来了越来越多的名人访客。普通百姓与文化名人争赏一台马戏,这成了《森林密码》问世短短两个月来出现的一个奇特现象。

  《新周刊》掌门人孙冕近日“做东”,带着导演张元到长隆去尽情地玩了一趟。看完《森林密码》,孙冕感触多多:“最大的感受就是仿佛回到了童年,所有的大人都变成了孩子。你看张元兴奋的样子,不就像个孩子?”回忆起小时候看马戏的经历,孙冕直叹今非昔比:“我们记忆中的马戏,就是公园里搭起的大布篷,里面几匹马儿跑来跑去,哪有现在这么大排场———灯光、音响、布景,气势庞大。我已经40年没有看马戏了,这次看得欢天喜地!”孙冕说自己最喜欢《森林密码》中的“滑稽跳水”,“算是个小高潮了吧”。此外,驯服过的大象和猴子也让孙冕印象深刻,“憨厚的大象居然能够乖乖地像人一样坐下来,顽皮的小猴子扔下自行车就‘罢工’了,真像小孩子般天真无邪。”作为文化人,孙冕对这台大马戏还有自己的思考,“看完以后,就像回到了大自然”。因此,他这回除了拉来张元等好朋友,也把自己在国外读书的儿子给带来了,“我想让他记住广州一些有特色的东西”。

  钢琴家赵胤胤也出现在长隆大马戏的观众席里,他是带着家人一起来的。整整一晚上,赵胤胤都开心地跟着全场的观众一起欢呼喝彩。看完节目后,意犹未尽的他兴奋地给《森林密码》下了一个很高的评价:“这是长隆大马戏的第四版了吧,之前我每个版本都看过,感觉节目越来越精彩了。无可否认,这是一场国际化的演出!”让他这么评价的理由很多:“比如舞台的设计很棒,空间的布置很好,节目的编排也很紧凑。看得出来,编导是花了很多心思的。”一口气说完,他又补充道:“我觉得长隆大马戏最适合的就是全家人一起看,因为它节目多,也没有年龄限制,不论老少都会看得很开心。”有意思的是,跟孙冕一样,赵胤胤也喜欢“滑稽跳水”:“这个节目形式新颖,又搞笑好玩。”此外,他还对一高一矮两个“串场小丑”赞不绝口:“他们台上台下乱跑,把气氛搞得很活跃。”

  《森林密码》把观众带入大自然

  

广东制造:《森林密码》吸引众多文化名人

  

广东制造:《森林密码》吸引众多文化名人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