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V字仇杀队》惹争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2:13 京华时报

  

《V字仇杀队》惹争议

  《V字仇杀队》中,艾薇入狱后被强制剃光头。本报资料图片

  本报讯昨天出炉的北美周末电影票房排行榜显示,幻想惊险片《V字仇杀队》以2610万美元的收入赢得冠军,前一周的冠军《发射失败》退居其次,收入1580万美元。《V字
仇杀队》能取得不俗的票房,和《黑客帝国》的导演沃卓斯基兄弟担任监制、《黑客帝国》第一副导演詹姆斯·麦克特格担任导演以及女星娜塔丽·波特曼的出演有很大关系,此外,饱受争议的题材也是吸引观众的重要原因。

  英国同名漫画改编

  《V字仇杀队》根据英国同名漫画改编,讲述的是一个未来世界的幻想故事:昔日童星娜塔丽·波特曼扮演的孤女艾薇生活在极权统治下的伦敦,一次她险遭几名警察强暴,幸得雨果·维文扮演的蒙面人“V”相救。然而艾薇的情人不久后被警察杀死,愤怒的艾薇企图报仇,最终被投入监狱。在监狱中,警察把艾薇满头秀发剃个精光,并对其百般凌辱。V再一次及时出现拯救了艾薇,他终日戴着一张微笑着的八字胡面具。他是一名地下革命者,摧毁了伦敦的两个标志性建筑,并控制了被政府摆布的媒体,引发了一场革命。一心想为情人报仇的艾薇成长为一名骁勇女战士,与V一起以“自由、永恒”为口号对抗政府,拯救人民。

  再现伦敦地铁爆炸

  该片原定于去年11月上映,但由于伦敦地铁爆炸惨案的发生,不得不延迟到现在。因为影片中有一场炸伦敦地铁的戏,和现实中的恐怖爆炸极为相似。不过导演詹姆斯·麦克特格解释电影只是根据漫画改编,而且事发时电影早已杀青。该片的很多情节让观众联想起恐怖袭击事件,如在国会大楼下埋炸弹,摧毁城市的两座标志性建筑物。这些情节引发了争议,同时成了吸引观众的最大卖点。该片早在今年柏林电影节首映后,就引起了很大争议。

  对于这些争议,制片人乔·西尔弗说:“这部片子确实涉及一些受争议的题材。它不是一部标准形式下产生的电影,但是我们有了一个强有力的开始,它吸引了很多观众。”娜塔丽·波特曼希望这部电影能挑战一些人的错误观念:“我想人们会重新考虑他们关于暴力的看法,以及对于正当与非正当的划分,为自由而战和恐怖主义之间是有本质区别的。”

  北美票房持续下滑

  虽然备受争议,但是影评人和观众大都对《V字仇杀队》伸出了大拇指,他们称赞电影具有很强的神秘性。雨果·维文与娜塔丽·波特曼的演技深受好评。上周末北美地区最卖座的12部电影的票房总收入为9380万美元,比前一周提高了0.5%,但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1%。到目前为止,北美影院票房总额已连续一个多月下滑。(吕莉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