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中国移动“彩铃唱作先锋大赛”专题 >正文

彩铃大赛上海RELOAD单骑闯关 辉煌能否重下载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4:16 新浪娱乐

  3月18日晚,在移动和浙江卫视联合举办的中国第一届彩铃唱作大赛东部赛区总决赛上,独自代表上海出征的RELOAD乐团凭借强劲的实力击败众多对手,跻身东部赛区五强。从此一个以翻唱改写流行音乐出道,通过在上海各酒吧演出而小有名气的三人乐团组合开始走上了自己的星光征途。

  如果你经常去上海新天地,衡山路的酒吧转转,那么你就会经常看到一队非常有个
性的时尚乐团组合。这个乐团是由三个高大白净的大男孩组成,他们哼唱着各种流行歌曲,但却并不仅仅的简单的演唱,如果你仔细听的话,就会发现那些我们很熟悉的歌曲在他们的表演中已经完全变了一个样子,没错这个乐团就是RELOAD乐团,以翻唱改写流行音乐成名的个性男子乐团。

  说到RELOAD乐团,不得不从这个乐团的名字说起。RELOAD中文含义为重新下载,而放在音乐制作领域来说又是一个不同的含义。用乐队主唱平安自己的话来说,RELOAD对于他们就是意味着对音乐作品的改编以及再创作。如果你登陆RELOAD乐团的官方论坛或者RELOAD乐团的百度贴吧,你就可以看到很多他们改编翻唱的作品。尽管RELOAD从事的是对歌曲的翻唱改编,但是他们对音乐的态度还是非常严谨的,从出道以来,他们一直坚持的走pop音乐风格,对歌曲的改编再创作也都是完全基于自己的理解,从来不刻意的追求另类的感觉。

  RELOAD也不认为自己是把作音乐当成一种娱乐,他们觉得音乐的创作和改编是个很严肃的事情。他们也认为自己是比较专业的音乐人。这一点无论是从他们的作品当中,还是他们的表演态度上都能看的出来。值得一提的是他们的在各种场合的演出,他们通常会利用自己独特的方式与观众互动交流,十分注重推动演出现场的气氛调节,以争取最后的现场氛围环境。随着自己乐团风格的不断成熟,名气的扩大,RELOAD在继续翻唱改编各种时尚歌曲以外,乐团现在已有了属于自己的录音棚,并已经开始创作大量具有自己风格的原创歌曲。

  上海RELOAD乐团的主唱叫做平安,键盘是崔玮,电吉他吴身宝;三个人给人看上去的并不很像搞音乐的人的感觉,没有什么特别另类的装束,也没有什么特别另类的衣着,但三个人却都有着男生少有的白,如果不是听到他们唱出的那些个性的音乐,真的很难想象这三个阳光大男孩是搞音乐创作的。如果非要说有什么特别的话,那主唱平安的光头造型还勉强能算上一个,用他们自己的话来说,他们三个的造型属于比较互补的类型,可以各自衬托出自己的最大优点,有点像上海的男版SHE.而三个人的性格各异,我们三个人喜欢的音乐风格也其实都不太一样。但是却有一些他们三个人共同的喜好把彼此联系在一起,比如说吃好吃的,他们三个人对好吃的东西全都有强烈的爱好,每到一个地方可以不唱歌,不演出,但是绝对不能不吃当地的好吃的。而他们也都同样的喜欢篮球,喜欢那些创作形或者有着自己独特风格的歌手,喜欢JAZZ ROCK FUNK。当初组合的成立也是很有戏剧性,RELOAD的三个人本来是属于三个不同的乐队,而且三个人分别都是乐队的主唱,甚至他们还在一个比赛中作为竞争对手相遇过,结果好像是命运的安排一样,三个人最后还是走到了一起,而且得了很多的奖,可见强强的联合的效果还是非常明显的。

  对于RELOAD来说,参加比赛活动已经不是什么很特别的事情了,从乐团成立起来,他们参加了大大小小很多的比赛,也拿了很多的奖,光是他们参加过的比赛清单一一列出来就能写成很长的单子了。但是参加此次比赛,reload却有自己特别的想法,本次大赛最吸引他们的有几个原因,首先彩铃唱作先锋大赛倡导的原创精神,很符合RELOAD一贯的风格,这次RELOAD的参赛作品《上海一夜》正是他们由《北京一夜》原创改编的。第二个原因是彩铃唱作所包含的个性时尚感觉也是RELOAD每个人所喜欢的。用平安的话说:“觉得自己都是成年人了,唱片公司不一定会看上他们,但他们也要考虑到作为一个男人的责任就是养家糊口,所以比赛对他们来说是个不可放弃展现自己的平台,只有这样才能让更多人认识我们。”简单的愿望,简单的想法,不简单的音乐,这就是未来之星上海RELOAD.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3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