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陆川遭韩寒“拍砖”(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05:33 华商网-华商报

  

陆川遭韩寒“拍砖”(图)

  陆川

  尽管韩寒此前曾宣布因白烨而起的“网殴”已经结束,但余波再起。在自己博客上发文力挺老爸陆天明的导演陆川,近日也挨了韩寒一“板砖”。

  上周,韩寒曾在博客上发文单方面宣布对白烨、谢玺璋、陆天明等几位文化名人的“战争”结束。但见到父亲陆天明“遭袭”,陆川很快在自己的博客上发表了《爸爸爸爸我爱你》力挺老爸,称“我知道父亲出来的原因,他在维护一种批评的自由”,直斥在网上聚众“围殴”陆天明的韩寒是“破四旧的嘴脸、打砸抢的气势、一个车夫的素质”,也许是情绪激动,文中不乏京骂等粗口词汇。

  此举立即遭到韩寒还击,在《上阵父子兵》中他写道:“陆川当导演还行,当演员明显不行,表现很是拙劣……”而不少“韩迷”则开始在陆川的博客里对陆川集体“围剿”。前日凌晨,不堪受辱的陆川终于发表最后一则留言,随即关闭了自己的博客。而在媒体面前,陆川也选择了消失。对此,韩寒似乎有些幸灾乐祸:“扯淡扯得欢,哪能不挨砖。不慎被砖拍,八成是活该。”昨日,记者致电陆天明,他称还不知道陆川卷入了此事,但他称自己心已寒,考虑近期关闭自己的博客评论版,“博客都成了公厕了,开着还有什么意义!”

  忙着在自己博客上发文,为韩寒和陆川劝架的网络著名写手和菜头昨日表示,“这场网络混战要是再打,就会出事了”。作为陆川“朋友的朋友”,他首先“希望60高龄的陆天明老师早日消气,保重身体”。但他建议这对艺术家父子,“如果能在上网时把自己的心理底线放低些,或许会快乐些。因为网上粗口和现实中的暴力不同,很多时候只是一种意见表达的方式,不必太在意。”本报记者黄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