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戛纳电影节公布首批入围名单(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05:33 华商网-华商报

  

戛纳电影节公布首批入围名单(图)

  《巴黎,我爱你》剧照

  

戛纳电影节公布首批入围名单(图)

  《达·芬奇密码》海报

  北京时间3月21日,戛纳电影节公布了首批入围名单,包括导演科波拉的新作《绝代艳后》、西班牙名导阿尔莫多瓦的新作《回归》在内的影片,都将登陆竞赛单元。

  此外,几部中国影片也有望进军戛纳,包括王超的《汉口夏日》、娄烨的《颐和园》和贾樟柯的《三峡好人》都在紧张的后期制作中,如果时间允许的话,他们将会在最后时刻踏上电影节的“末班车”。

  先前曾有传言,索菲娅·科波拉的法国宫廷古装片《绝代艳后》倾向于9月在威尼斯电影节首映,不过现在终于确定该片入围戛纳的竞赛单元。此外,还有阿基·郭利斯马基的“芬兰三部曲”最后一部《薄暮之光》,和西班牙导演阿尔莫多瓦的新片《回归》都会角逐金棕榈。而法国本土的参赛片《塞隆·查理》被业内人士一致看好。

  动画电影预期将再现电影节,可能入围的有奥斯洛的《阿叙尔和阿思玛尔》,比利时的《白雪公主续集》。另外,最有可能在电影节上出现的一部足球主题电影就是《齐达内》。

  亚洲电影目前还很难预测。目前最有可能入围的是韩国导演奉俊昊的恐怖科幻电影《主人》;中国电影的希望则落到了第六代导演王超的《汉口夏日》和娄烨的《颐和园》上。前者是凭借《安阳婴儿》成名的王超的第三部作品,目前审片方还未看过该片,而《颐和园》也还未完成后期制作。同时,贾樟柯的《三峡好人》也正处于后期制作中。

  目前主办方宣布的其他入围影片,包括5月17日的揭幕片《达·芬奇密码》,而多位导演合作的集锦片《巴黎,我爱你》将在18日揭幕的“一种关注”单元亮相。据悉,所有竞赛和非竞赛单元影片名单将于4月20日在巴黎公布。东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