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书初恋音乐———古典音乐欣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1:48 京华时报

  

新书初恋音乐———古典音乐欣赏

  作者:李峥

  定价:96元(上下两册)

  听古典音乐应该从哪儿入手?在浩如烟海的作品中应该选择哪些来听?《初恋音乐》试图为这两个问题做出答案。

  本书以两千年西方音乐发展历史为线索,从古希腊开始,经历中世纪和文艺复兴、巴洛克和洛可可、古典和浪漫时期,最后抵达20世纪,通过对各个阶段、不同风格的重要作品的呈现,告诉大家历史上都有哪些不错的音乐可以找来听听,这就是本书最重要的一个目的。

  《初恋音乐》适合任何一位初入音乐之门的人阅读,它在对音乐进行简明而趣味性介绍的基础上,引领大家采用正确的方式,以略高的起点来接触音乐。本书强调开拓视野,突破古典主义和浪漫主义的局限,同时强调聆听的重要性,将音乐自身的独特性放在首位。另一方面,还鼓励音乐爱好者通过自己的思考而不是唱片指南来选择唱片。如果你想进入音乐之门,或者想要比较广泛地了解音乐,那么不妨从本书开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