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发行方爱影迷更爱球迷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2:18 京华时报

  

发行方爱影迷更爱球迷

  在昨天的首映式上,歌手迷子开球。本报记者蒲东峰摄

  本报讯(记者曾家新)昨天下午,体育励志电影《一球成名》的首映式在北京长虹影城举行。活动在一片球哨声中开始,影城前的小广场变成了绿茵场,《一球成名》的巨幅
海报将整个影城包裹。发行方华夏电影公司透露,该片创纪录地投放了200多个拷贝,公司不但要争取影迷而且要争取更多球迷走进影院。

  昨天下午,北京长虹影城俨然变成了足球场,伴随着此起彼伏的球哨声,竹书文化的签约歌手先后登台助兴。此后,演出嘉宾和球迷观众现场表演了球技并进行射门表演。这种文体结合的电影首映式还是第一次。该片有不少

幽默情节,影院里不时爆发出笑声。观众在观片后普遍认为,《一球成名》的情感细腻,故事曲折,很好地表达了体育精神和足球精神,给人积极向上的力量。一位家住隆福寺的老太太说,一定要让自己的孙子好好看看这部电影,因为“小孩子得有理想,要吃苦、奋斗”。不少年轻女性表示,她们本来是为一睹皇马三大巨星风采,没想到电影这么精彩,深深吸引了她们。

  由国际足联赞助的《一球成名》描写了偷渡到美国的拉丁裔青年桑帝亚哥凭借自己的足球天赋和对梦想的不懈追求,得到去英超纽卡斯尔队试训的机会,最终成为纽卡斯尔队英雄的故事。该片将于3月24日上映,提前北美市场一个月左右。昨天,华夏电影公司负责人刘树森透露,全国投入了200多个《一球成名》拷贝,“对于一部体育电影来说,这是史无前例的。除了影迷,我们还要拉球迷入场,所以这个拷贝数量还是保守的。”

  ■快评美国人的假激情

  阿迪达斯赞助的影片,旗下巨星齐达内、贝克汉姆、劳尔都露了脸,只是银幕上他们看起来比球场上魁梧很多,一点也不优雅,让我这样平时喜欢他们的弱女子看了有些害怕,尤其贝克汉姆露出一口过于洁白的牙,整个一大灰狼。

  影片是美国人拍的,特意编了主角一家从墨西哥偷越边境潜入美国的戏。长相酷似纽卡斯尔球星代尔的桑帝亚哥总强调自己是洛杉矶人,可是在足球世界里墨西哥球员明显比美国球员更受欢迎。影片着力描写身体对抗激烈、攻防转换快的英超赛场,其实,球风剽悍的英超并不适合脚下细腻的南美球员。另外,人物、情节粗枝大叶:球探格伦的戏应该再多些;花花公子加文仅凭桑帝亚哥几句话就浪子回头;最不能理解桑帝亚哥在得知父亲死讯后不回家。影片在表现足球竞技时的镜头总是快切,足球的魅力打了折扣,如借鉴电视转播加入一些慢镜头回放,效果也许更好。其实影片提及的克鲁伊维特等都是在年少时一球成名,经历都可借鉴。可惜,美国人只是按照好莱坞方式操作,留下了假激情。(晓枫)

  ■挑刺

  毛病1桑帝亚哥从未入选国家队,因此按照英国《劳工法》规定,他不可能在短期内代表纽卡斯尔队上场比赛。

  毛病2桑帝亚哥患有哮喘病,短短几天内就痊愈简直是医学奇迹。患病这个设计画蛇添足。

  毛病3桑帝亚哥初次试训天气情况恶劣,作为专业的足球俱乐部不可能那么安排训练课。

  毛病4片中加文的年薪是800万英镑,实际上年薪最高的

曼联球星费迪南德不过520万英镑。

  毛病5影片拍摄的是2004—2005赛季的英超,那个赛季“喜鹊”纽卡斯尔根本没有晋级冠军杯。

  (潘天舒孔令娟)

  ■看点

  表达本质

  虽然故事情节老套,但是很多细节表达了足球的本质。比如“胸前的名字比背后的名字重要”,这段细节让喜欢足球的人回味无穷。

  文化底蕴

  影片中对于英国球迷以及足球酒吧的描述非常真实,可以让中国球迷感性认识英

国足球的文化底蕴。(潘天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