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俄剧院280人参演开幕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2:23 京华时报

  

俄剧院280人参演开幕式

  昨晚,俄罗斯年开幕式暨庆祝演出在人民大会堂上演。本报记者陈佳宾摄

  

俄剧院280人参演开幕式

  鲍罗维科夫斯基《乔姆金娜肖像》本报记者李贵明摄

  本报讯(记者刘子龙赵楠楠)“俄罗斯文化节”昨天在人民大会堂拉开帷幕。俄方派出了俄罗斯国立模范大剧院的芭蕾舞团、合唱团、歌剧团、交响乐团等共计280人演出,创造了剧院成立230年以来的一次性派出人数之最。

  演出在肖斯塔科维奇欢快热烈的《节日序曲》中开始,之后上演了《鲍里斯·戈杜诺夫》《叶甫根尼·奥涅金》《约兰塔》等歌剧片断,《胡桃夹子》《斯巴达克》《堂·吉诃德》等芭蕾舞剧选段,以及中国观众熟悉的《莫斯科郊外的晚上》等曲目。全场观众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另外,为配合2006中国“俄罗斯文化年”的活动,由俄罗斯驻华大使馆、俄罗斯新闻社设立的俄罗斯新闻中心在北京正式成立,该中心将工作到年底,工作内容是提供中国“俄罗斯文化年”的相关活动信息。

  ■相关新闻

  莫斯科著名三重奏组将来华

  本报讯(记者刘子龙)有“世界上最完美的三重奏组”之誉的莫斯科拉赫玛尼诺夫室内三重奏组,将于本月31日在中山音乐堂开始中国巡演。这是本次俄罗斯文化节的活动之一。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著名指挥家、大提琴家朱亦兵教授作为嘉宾来到现场,称三位音乐家———大提琴家纳塔莉亚·萨维诺娃、小提琴家米克哈伊·辛曼赫钢琴家维克多·杨波斯基之间的合作精神至关重要,相比之下国内的音乐教育总想把人培养成独奏家,忽略了合作精神。据悉,莫斯科拉赫马尼诺夫三重奏将在中山音乐堂演奏拿手的拉赫马尼诺夫《哀歌三重奏》和舒伯特《降E大调钢琴重奏》。演出的组织者吴式策划特别为大学生设立了30元到50元的学生票。

  俄油画珍品亮相中国美术馆

  本报讯(记者卜昌伟李远志)昨天下午,“俄罗斯艺术300年———国立特列恰科夫美术博物馆珍品展”在中国美术馆正式开展。此次展览由文化部和俄罗斯联邦文化电影署共同主办。克拉姆斯科依、列宾、希施金、列维坦等俄罗斯艺术大师的110幅经典油画将展出至5月15日。

  展览分为18世纪至19世纪、19世纪70年代、19世纪末至20世纪初以及前苏联四个时期,110幅作品全部来自俄罗斯国立特列恰科夫美术博物馆,包括列宾的《女演员斯特列彼托娃演出叶丽扎维塔角色》、鲍罗维科夫斯基创作的《乔姆金娜肖像》等。俄方为这批艺术珍品付出的保险价格总计近6亿人民币,其中《乔姆金娜肖像》身价最高,为2400万人民币,其画中人为俄国女皇叶卡捷琳娜二世和情人的私生女(左图)。

  昨天,与珍品展同时开幕的还有“开放的俄罗斯”造型艺术展,展品包括绘画、雕塑以及综合材料制作等100多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