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刘蓓:年纪大了没法装嫩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4: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最想演“杀人不见血”的反派

  本报记者易芝娜实习生陈海韵摄影/魏辉黎广

  近年很少公开亮相的刘蓓昨日出现在广州珠影影棚里,为其代言的某老字号品牌拍摄广告。记者赶到时,正看到刘蓓一副贤妻良母的样子,面对镜头一遍遍反复说:“除痰镇
咳还得×××××!”其后接受记者专访时,她笑称自己年纪大了,不可能再拍20岁出头的嫩角色,现在最想演“反派”。

  说是“去年一年拍戏很辛苦”,所以从过年时起,刘蓓便给自己放了个大假,“一直休息到现在,至今也没打算接新戏。本来打算参演《大明王朝》的,但觉得那是部男人戏,最后也没接演。”刘蓓一脸轻松地说,“说了也许你们不信,这段时间都在家‘充电’,看了好多书。”

  与张黎导演新婚不久的刘蓓,本打算以家庭为重,尽量少接戏,但每次一听说剧本不错,她还是忍不住。去年除了主演《亮剑》的姊妹片《红色记忆》,还演了《女人不惑》等好几部大戏。《女人不惑》中,刘蓓扮演一个单亲妈妈。面对她自己何时做妈妈的问题,刘蓓大笑起来,表示已经有计划:“能生个孩子当然最好啦。”提到张黎的名字,刘蓓就一脸甜蜜的微笑。对于结婚后的感觉,她说:“我一直以为家里的事都是他听我的,但实际上最后还是我听他的。”

  自从与冯小刚合作《甲方乙方》等片后,刘蓓一举成名,之后却没在冯小刚身边继续拍电影。之后她接拍的《红色康乃馨》、《军人机密》、《决不饶恕》等都是大制作电视剧,刘蓓说并不是不想拍电影,“而是电影太花时间,准备的档期一定要充足,我没有碰上档期,也没有碰到好剧本。”

  刘蓓称自己从来不是个“冷静的演员”,“我演戏不会顾及形象,完全没有杂念。我不会去想哭得好不好看、有没有皱纹。我对演戏向来很自信,如今导演已不可能教我怎样。我觉得演员就是要有自己的风格,而不是去迎合别人的口味。”

  刘蓓拍剧以来接演了不少硬朗的角色,“年纪大了,我不可能再拍20岁的嫩角色。我可以演年纪有跨度的,但不能故意去演一个年轻角色。”她笑说:“现在我最想演的是个‘反派’,杀人不见血的那种,我倒是很有信心能演好。”

  刘蓓新婚燕尔

  

刘蓓:年纪大了没法装嫩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