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唱片百周年展展品亮丽 代表歌手捐珍藏(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4:32 中国新闻网

  

中国唱片百周年展展品亮丽代表歌手捐珍藏(图)

  图:众歌手主持剪彩仪式(大公报图)

  中新网3月23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中国唱片百周年展”开幕典礼,前晚在湾仔会展中心举行。一众歌手们相继捐出一些具代表性的展品,放进时间廊,包括:潘迪华有
六十年代推出的首张唱片、阿姐捐出金针奖、克勤是一张十八年前的黑胶碟,草蜢则是亲笔签名的最新演唱会DVD,祖儿是九九年推出的首张EP。

  逾二百展品

  展馆内,共收藏逾二百件珍藏展品,当中不乏具代表性歌手捐出的珍藏,有九十年代“四大天王”张学友、刘德华、郭富城和黎明的物品。而几位已故的红歌手,包括:梅艳芳、罗文、陈百强、黄家驹、张国荣,透过他们的亲友,大会亦收集了他们的珍藏品作展览。当中有阿梅的皮褛和唱片、“哥哥”《风继续吹》仅有的一张金唱片,继这张金唱片后,“哥哥”所得的全都是白金唱片,所以这张金唱片对“哥哥”来说是很珍贵,每次他搬家都会将这张金唱片放在书房内。还有家驹生前用过的两支结他等。其余较具特色的展品,包括:二次大战前出版的曲集、画报,战后面世的唱片,不同年代著名歌手的舞台服饰和乐器等。

  拒借阿梅衣服

  阿梅的展品,全是她的歌迷提供,负责人黄志淙解释因为很难向阿梅的家人借出展品,相信大家会明白。另外他亦问过刘培基借阿梅的衣服,可是对方表示不是时候,不便借给他们。黄氏称,希望透过今次活动引起政府关注,安排这些有纪念价值的物品放置在博物馆。

  阿姐当日亦特别带备相机,拍摄展品作留念,她表示,这次将金针奖捐出,主要是觉得这是属于个人音乐唱片路上的成绩,经过四十年的努力,她终获得大家的认同,所以好想鼓励后辈歌手能努力发挥所长。草蜢见到师傅阿梅的展品,也不忘上前拍照作纪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