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知名华裔剧作家改编 李小龙故事将搬上百老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6:55 中国新闻网

  

知名华裔剧作家改编李小龙故事将搬上百老汇

  光华日报网图

  中新网3月23日电 据光华日报报道,传奇动作明星李小龙的故事,可望由知名华裔剧作家黄哲伦改编成为百老汇音乐剧,而资深摇滚歌手大卫鲍伊也可能以这出李小龙音乐剧
,跨出他创作音乐剧的第一步。

  根据光华日报援引美国《综艺》杂志报导,曾以舞台剧《蝴蝶君》获得东尼奖的黄哲伦,正准备撰写一部关于李小龙的音乐剧,而以芝加哥为基地的象眼戏剧制作公司则已开始筹制,并预计在2008年在百老汇登台。

  据悉,以《精武门》等片红遍全球的武打动作明星李小龙,虽然在1973年时英年早逝,仅得年32岁,但李小龙精神不死,经过30多年,他的电影、武术始终让许多人怀念,黄哲伦也打算将李小龙的生平改编成音乐剧,透过歌唱、舞蹈及武术动作,使更多观众了解这位一代巨星。

  除了黄哲伦之外,这出李小龙音乐剧,还将由音乐剧版《魔戒》导演马修瓦裘斯执导。最近《魔戒》音乐剧在多伦多试演,有人看到大卫鲍伊和导演马修瓦裘斯聊天,因此传出大卫鲍伊很可能应邀为李小龙音乐剧写歌,不过大卫鲍伊方面则尚未证实他是否参与。

  日前美国影坛名制片人魏斯坦兄弟,买下包括《卧虎藏龙》在内的王度庐小说《鹤铁五部曲》,打算改编为音乐剧,而今又传出筹制李小龙音乐剧,似乎未来的百老汇将会有一番武侠革命。

  不过李小龙音乐剧制作人史都华欧肯表示,该剧将走正统踏实的路线,不飞、不吊钢丝、也不是马戏团风格,和强调华丽炫目的音乐剧版《卧虎藏龙》等剧不同,未来该剧也打算在百老汇登台前先在两个城市试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