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明天去看达•芬奇(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0:24 今晚报

  

明天去看达•芬奇(附图)

  由天津大学冯骥才文学艺术研究院、今晚传媒集团、天津东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意大利绘画巨匠原作展”,将于明日在天津大学冯骥才文学艺术研究院北洋美术馆开幕,并从明天下午开始正式接待观众。在为期15天的展览过程中,除对大学生施行减免门票的措施外,每位观众也能以20元的低票价欣赏到价值连城的世界名画。

  “文艺复兴三杰”聚会天津

  被称为“文艺复兴三杰”的列奥纳多·达·芬奇的素描《骑士》、米开朗琪罗的浮雕《耶稣下十字架》和拉斐尔的油画《巴蒂斯塔布道》同时在中国展出,这样的机会可谓千载难逢。《骑士》充满离奇和怪诞的想像,人物和马的造型、比例精确,这是他经过对人体解剖学深入研究的见证。《耶稣下十字架》这件作品是此次参展艺术品中价值最高的,当初有人出7500万欧元购买它,贝利尼没有同意。作品描述的是《圣经》中“耶稣下十字架”的场景,它是米开朗琪罗在创作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的大型作品时制作的小样。画框是16世纪的古董,由当时一位著名工匠制作,非常珍贵。油画《巴蒂斯塔布道》被认为是出自拉斐尔的大手笔。这幅祭台板上的油画,历经数百年却依然色彩鲜艳。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画面最左侧的那位不起眼、戴帽子的男人就是“文艺复兴三杰”之一拉斐尔本人。

  《妇人形象与静物》不能不看

  这幅杰作是画家贝尔纳多·斯特罗齐于17世纪创作的布质油画。原来是热那亚最富有的金融家多里亚为他的餐厅特意订购的装饰画。作品描绘的是从盘子中取出樱桃时细纤而美丽、细腻的少女的手及樱桃和郁金香。贝尔纳多·斯特罗齐的创作手法影响了此后许多艺术家。这幅画来中国展览颇费周折,因为它已经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人类文化遗产。出国展出必须要经过意大利文化遗产部的特许。

  大师也有画错的时候

  《穿盔甲的男人》创作于15世纪,是提香·威契里奥的一幅杰作,为布上油画。画面中的人物是司令官安德烈,他是反抗土耳其人的战时执政官,威尼斯极其显赫的庇萨尼家族的成员。画上有明显的修改之处,司令官手中握着的一个十字架原来是立着的,后来改成我们看到的45度倾斜的形式。从背景上还能依稀分辨出原来十字架的痕迹,从中可以看到作者绘画过程中一时犹豫。当时曾经有人问提香,“你为什么不把修改的十字架完全覆盖上呢?”提香回答得非常干脆,“我是想让后人知道,世界本没有天才,即使是天才,有时也会犯错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