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西班牙禁止乌纳穆诺书信手稿对外出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6:00 北京晚报

  

西班牙禁止乌纳穆诺书信手稿对外出售

  西班牙现代最有影响的小说家、哲学家,“九八年一代”代表作家米盖尔·德·乌纳穆诺的署名手稿,近日被西班牙文化部宣布“不得出境”。而几天以后,这批手稿就将在马德里拍卖。

  西班牙政府最近不断加强保护文化财富不外流的举措,就在本月早些时候,西班牙还请来国际刑警组织,试图阻止一起文物交易,避免来自历史遗迹、科尔多瓦大清真寺的5根公元10世纪的梁木流失海外。

  乌纳穆诺是西班牙历史上最优秀的文学家之一,他的著名小说《迷雾》、《亚伯·桑切斯》都是在他于1926至1930年里维拉独裁期间流亡卡纳利群岛和巴黎时创作的。3月27日,

马德里的萨拉杜兰拍卖公司计划拍卖乌纳穆诺的9份信函集以及其他一些文件,此外还有一些待售的信件是他写给妻子、孩子以及其他知识分子和同时代作家的,其中就包括尼加拉瓜现代派大诗人鲁文·达里奥。

  这批文物即将拍卖的消息惊动了西班牙文化部。文化部发言人重申,他们已经宣布乌纳穆诺手稿禁止出售给外国人,这是为“保护这批本国尚存的、意义非凡的文化遗产”采取的“警戒手段”。

  这项声明称,此举是一系列依法保护西班牙文化遗产的行动的开始。不过萨拉杜兰拍卖公司对西班牙媒体说,拍卖仍然会按原计划进行。

  那一批刻着复杂的深浮雕、并由摩尔人工匠染了色的10世纪梁木即将于下月由伦敦佳士得拍卖公司拍卖。西班牙早些时候曾要求暂停此次拍卖,先由警方对它们如何流出国土的问题展开调查。文化部甚至要求把这批文物交由英国当局妥善保管,直到警方得出结论为止。

  文化部还说,西班牙于1985年颁布过一项法律,百岁以上的文物未经允许不得流往国外。

  但是佳士得公司的拍卖目录显示,这批梁木更像是18世纪清真寺更换屋顶时,或者在20世纪初大修期间拆下来的,远远早于该项法律的颁布。梁木是被其主人在一个谷仓后面发现的。佳士得方面称,目前他们正在和西班牙当局进行合作。蓝梵文并图

  实习编辑:刘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