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达•芬奇在里面等着你(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10:44 今晚报

  

达•芬奇在里面等着你(附图)

  意大利绘画巨匠原作展现场。

  

达•芬奇在里面等着你(附图)

  天津大学校园内的巨幅广告。

  

达•芬奇在里面等着你(附图)

  绘画巨匠原作展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

  本报记者 左 山摄

  走进天津大学冯骥才文学艺术研究院,一池春水碧波荡漾,无数条红色的金鱼自在地穿梭游泳,草吐新绿,翠竹返青,到处洋溢着春天的气息和节日般的喜庆。“达·芬奇在里面等着你”几个字温馨而浪漫,更透出一种力量,召唤着喜欢艺术的人们快快走进大师的怀抱。

  本次画展最大的看点就是达·芬奇的《骑士》。走进学院大楼,这幅名作的招贴画已然挂在了迎面的墙壁上,或许是一种提示,告诉观众千万要仔细地看看它。大厅内两株高大的落叶榕摆放在元代的文物“辟邪”两侧,显得分外有生气,这里将为广大观众提供一个摄影留念的空间。

  本次画展的49件作品全部来自意大利的贝利尼博物馆。2006年是中意文化年,为了突出中意友谊和文化交流的主旨,院长冯骥才特意选取了红、白、绿三种颜色的植物将大楼里外装点起来。另外,由于本次展出并没有被列入到中意文化年目录,意大利政府为了表彰贝利尼博物馆,特别批准将总统府旗拿来悬挂在本次展览的现场。

  北洋美术馆设在二楼,自冯骥才文学艺术研究院建院以来,在这座由著名画家韩美林题写馆名的艺术馆内,不时地推出各项展览,有美术的,有摄影的,但谁也不会想到,这一次是将达·芬奇这样厚重的展览“请”进了展厅。

  经过特许,记者从威严的武警面前走进展馆内。没有了几天前的紧张与忙碌,看到的是一份肃穆与宁静。经过几昼夜的连轴儿转,在院长冯骥才的指挥下,49幅意大利绘画巨匠的原作各就各位,安全地挂在了展墙上。为方便广大观众参观的文字展牌摆放整齐,用黑漆铁架和酒红色彩带相连接的1.2米宽的隔离带一字排开……冯骥才讲,此次展览的灯光照明采用了欧洲美术馆的展览模式,为保证展厅内的温度与湿度,厅内采取的是冷光源,点光照射下的名画增添了一份神秘感,也给整个展厅营造出凝重的气息,让观众能凝神欣赏而不被打扰。

  展厅内共分A、B、C三个区。A区为大幅画作展厅,达·芬奇的素描作品《骑士》就陈列其间,勇敢的骑士正挥舞着手中的武器向所有观众致敬。拉斐尔的《巴蒂斯塔布道》陈列于B区小幅作品馆,这幅祭台板上的油画历经数百年依然色彩鲜艳。价值7亿元人民币的米开朗琪罗的《耶稣下十字架》,作为此次参展艺术品中价值最高的作品被放在C区内。文艺复兴三杰的作品分别放在三个馆,“一馆一杰”,每个馆都能给观众一个亮点,一个激动,一个高潮———让更多的中国观众有机会了解经典,重读经典,从中有选择地接受并熏染个人的艺术品性,应该说,这是我们所共同期待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