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巨人的足迹(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10:44 今晚报

  

巨人的足迹(图)

  《奇特的大拱廊》

  作者:卡纳莱托(1697-1768)

  1977年,一位瑞典金融家花28万美元买了一幅卡纳莱托的小品。2005年5月,小品在克里斯蒂拍卖行起价是800万欧元,最终拍出1600万欧元的天价。这次展品中卡纳莱托的大幅油画《奇特的大拱廊》,比那幅小品的尺幅要大得多,其价值很难估算。

  

巨人的足迹(图)

  《巴蒂斯塔布道》

  作者:拉斐尔(1483-1520) 创作年代:16世纪初

  这幅祭台板上的油画,历经数百年依然色彩鲜艳。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画面最左侧的那位不起眼、戴帽子的男人就是“文艺复兴三杰”之一拉斐尔本人。

  

巨人的足迹(图)

  《耶稣下十字架》

  作者:米开朗琪罗(1475-1564) 创作年代:16世纪

  这件作品是此次参展艺术品中价值最高的,市值不低于7200万欧元。当初有人出7500万欧元购买它,贝利尼没有同意。作品描述的是《圣经》中“耶稣下十字架”的场景,是米开朗琪罗在创作梵蒂冈彼得大教堂大型作品时制作的小样。画框是16世纪的古董,由当时一位著名工匠制作,非常珍贵。

  

巨人的足迹(图)

  《骑士》

  作者:达·芬奇(1452-1519) 创作年代:15世纪

  这是一幅素描画,充满离奇和怪诞的想像。人物和马的造型、比例精确,是他经过对人体解剖学深入研究的见证。

  

巨人的足迹(图)

  《穿盔甲的男人》

  作者:提香·威契里奥(1482-1576)

  创作年代:15世纪初

  这幅画上有一个十分明显的修改部位,与所有的大画家们一样,这幅画的左侧能看到作者创作过程中的犹豫,但最终的修改是使这幅画更和谐。从这点可以非常明显地看出这是提香的作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