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天津小孩回乡大考(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9:31 每日新报

  

天津小孩回乡大考(附图)

  “天津是相声演员扎堆儿的地方,我是抱着学习的心态回家乡演出的。”

  日前,郭德纲为了4月初天津连续4场的演出回乡造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已经“闭关”很久的他,针对大家感兴趣的话题和焦点事件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并且坦言,回家演
出是抱着学习的心态。

  谈起4月1、2、7、8日即将在天津人民体育馆进行的专场演出,郭德纲坦言自己是“接受考验来了”,因此每场演出都准备了三四个大活儿。“天津是相声演员扎堆儿的地方,我是抱着学习的心态回家乡演出的。为了让家乡观众满意,我们使的都是‘把杆活’,大家熟悉的传统段子和我们的创编段子都有,我每场都会使三个大活儿,很多活儿都有五十分钟,像《文武双全》达到了1个小时,返场的小段就不计其数了。”郭德纲的搭档于谦透露,除了他俩之外,“德云社”的李菁、何云伟等演员也深受相声迷喜爱,这次“德云社”的演员都会奉献出拿手段子,在天津观众面前一展身手。近来加盟铁路文工团的郭德纲经常要在团里演出和自己的“德云社”演出之间奔走。对此

  他说:“团里演出我一定去,但是只会使一块活儿,自己的专场才好看。”

  郭德纲告诉记者,很多相声演员成名后不注重新段子的创作,但是他不会这样结束自己的舞台生命:“我的舞台表演不会停止,现在我正在创作新段子,比方说:我想旅游、我想出国、我想买房、我想当记者……总之都是小人物的心态,相信大家会喜欢。”“成名之后你还会继续剧场的演出吗?”面对记者的问题,郭德纲笑了,“我是演员,不能离开剧场,虽然我很忙,但是依然会坚持在剧场演出。我不能保证每个周末都演出,就是一年前我也不能保证,人难免有生病告假的时候,但是没有事情的时候我一定会在剧场恭候大家。我不仅要在北京剧场表演,以后还极有可能在天津剧场经常和大家见面。”

  郭德纲透露,同天津电视台合作的情景喜剧《小房东》是他首次跟家乡的电视台合作。谈起前不久相声演员杨少华父子的喜剧《杨光的快乐生活》,郭德纲表示,《小房东》跟《杨光的快乐生活》不同,是有背景笑声的室内情景剧。《小房东》也不会以天津话为主,他扮演的房东将操一口普通话,其他演员则会把各地方言来个大杂烩。“其实我很想讲天津话,那毕竟是我的乡音。但是讲天津话不方便很多相声手法的使用,最后是否会讲天津方言,我们还要仔细研究。”他还透露,杨少华已经盛情邀请他在即将开拍的《杨光的快乐生活3》中客串角色。

  日前,郭德纲迎来了他的第一次广告代言,对于传言的300万代言费,郭德纲只笑不答,后来总算用了一个词“很高”来回应。郭德纲告诉记者,这笔收入他将全部花在相声上:“你知道德云社正在免费招收相声、快板、评书及鼓曲等曲艺专业学员,培训的投入很大。另外,我们还在做一个中国曲艺资料库抢救工程,把一些民间的老艺术家、老前辈的才艺录制下来,保留好这些资料。这些都是公益性的,我只想以这种方式将传统曲艺发扬光大。”

  至于最近一直和郭德纲有关的种种纠纷,郭德纲并不想做太多回应:“出来的时候我老婆说了,少说话。”此外,还有媒体认为他在段子中拿已经故去的侯宝林、牛振华、马三立等人开涮不够厚道,对此郭德纲解释道:“刘宝瑞老先生的名段《珍珠翡翠白玉汤》里面还拿朱元璋开涮呢,大家也没说他不厚道吧?而且电视里面两口子光膀子躺床上大家都知道是假的,怎么我们俩人穿得整整齐齐站台上,您反倒觉得我们说的是真的呢?”

  新报记者翟翊

  <责任编辑:张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