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刺青时代》发狠"蜕变" 男一号欲锁定周杰伦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3:17 扬子晚报

  人气天王周杰伦刚受到第五代导演的赏识,风风光光地加盟张艺谋新片《满城尽带黄金甲》,如今,擅长独立小制作和一贯启用御用演员的第六代导演也看上了他。昨日记者获悉,第六代导演贾樟柯一改以往小制作的风格,新片《刺青时代》投资3000万,男一号欲锁定周杰伦。

  投资蜕变:小成本——3000万

  人物,因为《小武》、《站台》等关注小人物命运的影片在国际上的获奖,他逐渐被人们所认可。

  但这两部片子均是贾樟柯独立制片,其中《小武》的投资是他自己拿着剧本去“游说”来的,《站台》则是靠剧本获得韩国釜山国际电影节的一笔奖金来运作的。去年,贾樟柯浮出水面的第一部公映作品《世界》在国际上屡受好评,这才吸引了投资方3000万的投入,虽然他本人否认是大制作,但任何人都能看出他希望以此“蜕变”。昨日,贾樟柯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很多人觉得《刺青时代》的投资很大,其实这和电影本身有关系,它是一个年代戏,必须要还原1975年苏州的社会气氛。对我来说,这部戏必须要改变以往的创作方式,必须和周围所有的人配合好,从事电影工作八年,我一直是独立制片,这是第一次动用公共资源,所以把钱花好应该比较困难。”

  剧本蜕变:原创剧本——名家小说

  

  《小武》和《站台》的剧本均出自贾樟柯之手,据了解,《刺青时代》则出自“名门”,改编自苏童的同名小说。片中故事发生在“文革”中的南方小镇,主人公小拐从小失去母亲,他崇拜加入帮派的哥哥,但哥哥却在一场大规模斗殴中死去。无独有偶,张艺谋之前的成功之作《大红灯笼高高挂》等也来自苏童的小说,黄健中的《米》也改编自苏童的小说。

  有媒体报道,苏童希望电影《刺青时代》通过南方的“一条河、一条街、一群不良少年”这三大元素组成的电影语言,来反映上世纪70年代的人际关系。苏童说:“小说《刺青时代》至少提供了解释南方灵魂的样本,加上贾樟柯成熟的电影手段,让我对这部影片充满期待。”而许多影迷也将苏童与贾樟柯称为“完美组合”。加上著名作家毕飞宇出任编剧,《刺青时代》的确充满诱惑力。

  主演蜕变:男主角——周杰伦

  

  众所周知,第六代导演都有自己的“御用演员”,如赵涛、王宏伟、成泰燊都是贾樟柯的御用演员,但因《刺青时代》牵涉到许多投资方,演员方面,与贾樟柯合作了三部影片的赵涛已经被苏童钦点成为《刺青时代》女主角锦红的扮演者,而外界盛传周杰伦会担任《刺青时代》的男一号。对此,贾樟柯对此解释:“这个电影我们现在投资方很多,有中国、日本、法国和英国,日本的制片人特别欣赏周杰伦,就试图让周杰伦来演男主角。不过一直在与周杰伦方面接洽,具体还没有确定。” 马丹

  “第六代”现在进行时

  

  王小帅:《桃花源记》讲述网络王小帅即将开拍的新片名为《桃花源记》,故事讲述两个少年与虚拟的网络世界之间的故事。“桃花源”即少年心目中的网络世界。王小帅告诉记者,之所以选择这样的影片,是因为一直以来报刊和电视新闻里大量关于青少年网络恋爱、上网成瘾、网络犯罪的新闻实例让他对这个领域产生兴趣,因此他决定将这部电影列入今年的拍摄计划。至于影片是否将延续小成本制作,王小帅笑着说:“我拍摄自己有感觉的电影,电影需要多少投资,我们就投资多少。总的来说,成本等于科学预算。”

  顾长卫:邀爱妻“立春”相会顾长卫执导的首部电影《孔雀》在去年的银幕上大放异彩。今年他再接再厉推出了《孔雀》的姐妹片《立春》,女主角则换成爱妻蒋雯丽。据了解,《立春》讲述的是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关注的还是中国中小城市里小人物的生活、情感与理想,并涉及到了师生恋情。张瑶、王雅捷和蒋雯丽分饰3个角色,蒋雯丽在片中出演一位性情古怪的独身中年女人。

  陆川:要拍惊悚爱情陆川现在非常忙,据了解,他将和日本一个最大的影视集团合作,拍摄一部“挺诡异的爱情故事”。剧本由陆川本人编写,“写这个剧本我挺激动的,属于有感而发,是内心一直想拍的一部片子。”他想借新片表达两个观点:“爱情是一种惊悚”、“爱情也很暴力”。

  

《刺青时代》发狠"蜕变"男一号欲锁定周杰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