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宫雪花:我不是没人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5: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将把“生命中的男人”统统公诸于世

  本报记者李丽文/图

  “在香港那么多明星里头,我算是被妖魔化得最厉害的一个。”昨天,宫雪花在广州对记者说。这位选美出身的“中国第一美妇”,如今操起了美容生意。她说:“我最近要
在广州买房了,要在这里做生意,说不定还会在这里终老。”

  你印象中的宫雪花是什么样的?不管答案是什么,真正的宫雪花都跟你以为的不太一样。

  初恋男友翻脸不认人

  宫雪花这次到广州,顺便带来了自己的第二本新书《我的美丽人生》。她说,这本书还不够“劲爆”,重头戏还在后面。“有一本我五年前就已经写好的书,一直犹豫着要不要出版,现在决定豁出去了。”她说,那是本回忆录,“讲的是我从出生到去美国前的事情,里面涉及我所有的恋情细节,包括第一次跟男朋友亲热,还有一段跟法国参赞的异国情缘”。听上去又是本以隐私为卖点的书,但宫雪花却强调,她的故事反映的是时代和人性的变迁,“我觉得在意义上能超过《蝴蝶夫人》和《西贡小姐》”。

  宫雪花的初恋男友也将在这本书里首次曝光。“我跟他相识的时候大家都很穷,现在他已经在中国福布斯富豪榜里排名前十位了。”宫雪花说,这位富豪前男友如今竟装作不认识她,这令她感觉分外心酸。“我一直不想出这本书,怕的就是伤人,但现在看来是我想得太多了。”宫雪花说,等书出版的时候,里面涉及的所有人名都将是真实的,“又不是在写小说,用化名就是没意思了”。

  选美杀死了我的爱情

  上世纪90年代宫雪花参选“亚洲小姐”,作为历史上年龄最大的选手,风光踏入香港娱乐圈。但回忆起这次选美,宫雪花却连连摇头:“这场选美让我失去了太多的东西,包括我的爱情。”

  参加“亚洲小姐”,原来缘自宫雪花的演员梦。“还是少女的时候,我被电影《庐山恋》的导演给选上了,因为当时整个上海找不到第二个像我这么洋气的姑娘。可惜当时学校说什么也不同意,因为他们觉得我有‘严重的资产阶级思想’。结果导演改选了张瑜,我回家大哭了一场。”参选“亚姐”,宫雪花是这么盘算的,“至少也可以圆我的演员梦啊”。可是,圆梦的代价却实在太大了。“我当时的男朋友是银行界的人,后来当他看到那些有关我的报道时,他懵了———这跟他原来了解的宫雪花根本不一样!”他最终选择了懦弱地离开,而受到感情重创的宫雪花则至今没有再谈过恋爱,“甚至连‘散拖’都没有拍过”。

  我被香港记者给害了

  在参选“亚姐”前,宫雪花已经拿到“巴黎小姐”的选美桂冠。“我自以为对这一行已经摸得很透了,后来才发现原来根本不是那么回事。”宫雪花如今承认,当初是自己太天真,“觉得既然年龄放宽了,那么自然谁都可以去选美,没想到香港记者根本就不是这样看我”。宫雪花说,她平时很喜欢玩些黑色

幽默,比如她曾经跟克林顿见过面合过影,当有人问起详情时她便会笑着说:“其实当时是我抛弃了克林顿,他太伤心了,才去找了莱温斯基。”但类似这样的玩笑却被香港记者大做文章,他们在文章中大骂她“恬不知耻”,而她“胸大无脑”、“
性感
暴露”的公众形象也就是从那时候扎下了根。“娱乐圈其实是一个不公平的地方,不是努力就可以得到回报。”宫雪花说,香港娱乐圈偏爱年轻美女,“像我这个年纪的红了,大家就都很看不惯,觉得我凭什么冒得这么快呀。”有了这些经历,宫雪花后来对赵薇、章子怡等同样备受非议的明星很同情,“她们其实都很有实力,但是却受到了很多不公平的指责”。

  我不愁嫁但我看不上

  “为什么人家都有男朋友,你却没有?”宫雪花曾经在接受采访时受到过这样的质问。她说:“我不是没人要,只是我的眼光太高。我喜欢那些低调的男人,但那样的男人都不敢靠近我。那些喜欢接近明星的男人,我又觉得太肤浅。”宫雪花说,她曾经指望眼前能出现一个“能真正包容我的人”,但最终却失望了。她承认,也有一些老板想跟她“好”,“但最后都被我的‘一脸正气’给吓回去了”。宫雪花说,自己有房有车有工作,“不需要男人来养”。

  孩子和事业是宫雪花如今的生活重心,两个儿子都大了,长得很“靓仔”,“在我这个妈妈的眼中不比F4差”,现在他们都在香港无线工作。工作上宫雪花也忙不过来,除了要展开自己的美容事业,她还想拍电视剧,演话剧,甚至举办

演唱会。她说:“没男人,我照样过得很舒心。”

  

宫雪花:我不是没人要

  宫雪花快人快语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