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青春爱人事件》赴意参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6:55 北京晚报

  

《青春爱人事件》赴意参赛

  去年年底刚在西班牙马德里实验电影节夺得大奖的电影《青春爱人事件》,近日又受邀参赛意大利远东电影节。

  《青春爱人事件》导演颢然对记者表示,此次意大利远东电影节的选片人是在去年
中影“北京放映”活动中看到的《青春爱人事件》。当时电影节的主席SabrinaBaracetti也来了,她当时就非常喜欢这部片子,表示如果机会合适,会把这部表现中国当代年轻人生活状态的电影引入到欧洲。“我当时以为是礼节性的评价,没想到意大利人很认真。”

  作为中影集团的导演,颢然的参赛得到了中影集团的支持。在导演颢然的工作室记者看到了电影节官方的邀请文件,上写“我们荣幸地正式邀请颢然导演的电影《青春爱人事件》,作为近年来中国优秀电影的代表参赛”。据悉这部充满时尚现代感的电影将于4月21日奔赴意大利。

  意大利远东电影节是欧洲最大的介绍亚洲电影的电影节,电影节纯艺术竞赛,没有市场销售,是此电影节最大的特点,意大利人更关注艺术。去年是《孔雀》拿了大奖。谈到入围的感受,颢然表示自己的电影去了很多国外的电影节,但他更希望更多的国内观众会看到这部电影,“现在很多人都有一个印象,好像能到外国参赛的片子,都是顾艺术不顾商业,也就是不好看,但其实中国很多年轻导演拍的片子,艺术性与商业性已结合得不错,只是大家容易习惯性的忽视他们。”

  谈到今年的计划,颢然表示今年会有一部电影和一部电视剧要拍。颢然透露他现在正和赵宝刚导演合作拍摄一部30集电视连续剧《奋斗》,编剧是著名作家石康,已经在京建组,下月开机。颢然表示这将是今年很好看的一部都市青春剧,讲一群年轻人走入社会,为自己理想奋斗的故事。吴勇

  网络实习生:张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