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删减宫廷对白 丰富海战场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6:55 北京晚报

  

删减宫廷对白丰富海战场面

  37集电视连续剧《施琅大将军》今晚起将在CCTV-1黄金时间播出。这部长达37集的电视剧是国家广电总局重点扶持的重大历史题材作品,《施琅大将军》总投资超过2000万元,由中央电视台、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中共泉州市委、泉州市人民政府、中共晋江市委、晋江市人民政府联合制作,筹备时间就长达两年。请出长于军事题材的八一电影制片厂宁海
强任总导演,而主演吴京安、冯国庆、王强、洪涛、王虎城也是一批经常出没于军旅戏的熟面孔。

  后期加入电脑特技

  《施琅大将军》可谓一部古装军事戏,它以清朝康熙皇帝收复台湾的史实为背景,艺术地再现了施琅将军为平定台湾,实现国家统一,贡献毕生精力的英雄壮举。

  总导演宁海强认为,《施琅大将军》和现代军旅题材戏有相通之处,我们在晋江一带拍摄的海战场面非常壮观,格调激昂,令人振奋,而且全片节奏明快,后期制作时我们删减了不少宫戏对白,使得整部连续剧处于一种高质紧凑的运作状态。我们对海战有全新的尝试,不像以前多数片子拍过的那种图解式的平面海战,而是一种立体多维式的战争,潮水、风向、礁石、险滩等等元素,都将成为战争的一部分,战争场景得到了细化。后期制作时,我们还动用了大量的电脑特技,使整个海战场面更加丰富,也更引人入胜。我相信观众看过之后一定会大呼过瘾的。

  不靠商业元素一样吸引人

  饰演施琅将军的吴京安是该剧制片钦点的“大将”,对拍摄过程大呼过瘾,统领三军运筹帷幄的场景历历在目。吴京安也客观指出,作为一部没有太多商业元素的史实剧,对导演、编剧和演员的要求都非常高。

  香港演员彭丹此次在剧中出演台湾郑家王朝中的唐妃一角。彭丹近年来在内地接拍了多部口碑良好的主旋律影视作品,谈到其中原因,她看法颇为独到:“我非常看好我们国家主旋律影片的前景,美国和韩国近年来的主旋律影片艺术价值也非常高,比如《兄弟连》和《太极旗飘扬》,题材种类并不影响艺术价值。这部《施琅大将军》在台词,人物刻画,场面表现方面都有非常高的艺术水准。”金力维

  施琅(1621~1696)字尊侯,号琢公,

福建晋江人,自幼生长在海边,少年时代从师学剑,武艺超群。清顺治三年(1646年),施琅与其弟施显投奔郑成功,参加了郑成功领导的武装。由于才干超群,没过多久施琅就成为郑成功最为得力的将领。

  施琅青年时个性极强,常与郑成功发生冲突。顺治八年(1651年),施琅因反对郑氏“舍水就陆”的战略方针和强征百姓粮饷的做法,与郑氏产生了尖锐的分歧。次年四月,施琅捕杀了手下一名改投郑成功的清兵,郑成功便将施琅及其父施大宣、其弟施显投入牢中。

  施琅被捕后不久逃脱,藏在副将苏茂家中,并请人从中调停。但郑成功非但不接受调解,反而派人前去刺杀施琅。行刺失败后,郑成功一怒之下竟将施大宣和施显杀了,将施琅逼上了投清之路。

  实习编辑:刘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