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复活节档期电影大战 “无赖”大战“长毛象”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0:1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综合报道记者芷汀

  差不多又到复活节的档期。今年这个档期在香港上映的9部电影,无论是明星排场或者是吸引力都属于一般。其中港产片更是只有两部:《至尊无赖》和《伊莎贝拉》。尽管《伊莎贝拉》有青春无敌的梁洛施做卖点,早前又扬威柏林电影节,但是却未必适合香港人的胃口;相反,搞笑片《至尊无赖》却走了一贯市民受落的轻松路线,相信会成为这个档期的
大热之选。而外语片当然是承接第一集余威的《冰河世纪2》最为来势汹汹。

  为个唱造势

  虽然近年香港电影有走出谷底的趋势,但是不少港产片的片商仍然抱着谨慎的态度,因此复活节的黄金假期却只有两部港产片上映,实在让人唏嘘。

  处于没有竞争对手的情况,相信《至尊无赖》将成为这个档期的最佳之选。近几年,喜剧之王周星驰的电影开始重质不重量,而且两、三年才有作品面世,因此备受港人欢迎的“喜剧王”落在了郑中基身上。一套《龙咁威》加一首“度身订做”的《无赖》再加一段“三角恋”,令之前事业陷入谷底的郑中基大翻身。原本以他如今的人气,《至尊无赖》一片绝对可以安排在暑假档期上映,但是为了替郑中基4月底举行的演唱会造势,电影公司遂将电影安排在复活节档期上映,希望电影以及演唱会可以有好成绩,以达到“双赢”的局面。

  

复活节档期电影大战 “无赖”大战“长毛象”

  承接首部余威

  至于外语片,福克斯出品的动画片《冰河世纪2》绝对是焦点所在。2002年3月,《冰河世纪》爆冷以过2000万港元的票房成为香港当时的票房冠军,片中的主角长毛象等主角人气急升。

  事隔三年度,福克斯再度推出《冰河世纪2》,将在3月31日于美国全国上映。据美国媒体报道,《冰河世纪2》在美国的网上订票情况十分理想,不少美国影评家更预期该片的全球票房会达到5亿美元。承接了第一集的余威,因此《冰河世纪2》的票房仍然被看高一线。

  

复活节档期电影大战 “无赖”大战“长毛象”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