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海岩满意云南美景 新剧《五星饭店》最后冲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0:02 云南日报

  

海岩满意云南美景新剧《五星饭店》最后冲刺

  男主角张峻宁和女主角韩国演员郑柔美在梅里雪山下

  历时近一年的海岩大戏《五星饭店》终于已接近尾声。昨日,记者从海岩经纪公司了解到,海岩新剧《五星饭店》剧组再次转景北京,在北京拍摄最后几场戏后,全剧已进入
最后冲刺阶段,为杀青作最后一搏。该剧于去年9月在海南开机,由于海岩对云南的美景十分钟情,剧组去年10月来到大理、丽江、香格里拉梅里雪山等地拍摄。而片中香格里拉梦幻般的美景,也使海岩十分满意。与以往的海岩剧不同,《五星饭店》没有先写成小说文本,而是直接创作为剧本,电影和电视剧套拍。这也是海岩首次将镜头对准自己的老本行——酒店管理业。作为昆仑饭店的董事长,海岩终于有机会将在影视剧中反映自己的工作,工作中的人和事以及他们的感情。

  海岩偏爱新人挑大梁

  在剧中,海岩照例起用了一批年轻亮丽的新人演员,其中张峻宁扮演的男主角家境清苦,他刚从学校出来就到酒店当服务生,3个美丽的女孩同时进入了他的生活。这3位美女由韩国女星郑柔美,国内新人牛萌萌、曹曦文平均分配,她们之中没有绝对意义上的女一号,这在以往的海岩剧中并不多见。在过去的海岩剧中,海岩最擅长多种犯罪线索的整合梳理,放弃案件转向言情时,海岩依旧愿意多线索叙事,将爱情讲得复杂一些。与执导《好想好想谈恋爱》时演员经验丰富不同,年轻演员缺乏表演经验是导演刘心刚要攻克的第一个难关:“我们的男一号张峻宁之前从来没演过戏,牛萌萌和曹曦文稍微有点经验,刚开始拍摄时,经常一条需要拍N遍,后来才慢慢进入正轨。”不过,刘心刚对剧中的韩国演员郑柔美十分满意,她的表演十分清新自然,而且还要说中文台词。据郑柔美介绍,为了能带感情地说出中文,她天天坚持练习,差不多一天只睡两个小时。

  海岩自信全剧很“真实”

  一直以来,海岩剧都是以公安题材为基础,加入感情、时尚因素再发酵,炮制出一种类型化风格作品,被认为是当代最重要的电视剧作者之一。从《便衣警察》到《阳光像花一样绽放》,海岩剧的观众们适应了这一模式,但是海岩本人准备尝试做大的改变,《五星饭店》就是他大转型的作品。该剧一个新的特点,就是剧中不再会有警察,相信这对于广大观众是个全新的体验。海岩剧中没有警察,那么剧情的张力是否足够?这点不必要担心,海岩采取了步步为营的写法。故事发展的每一集,相关人物都有大的对立或对照。同时在电视剧推出之后,还有同名漫画上市。据悉,本剧最终的结尾也是开放性的,随时可以延续剧情。用海岩自己的话来说,《五星饭店》的灵魂就是“真实”。

  青春励志剧情全接触

  剧中主人公是刚毕业的潘玉龙,进入五星饭店做服务生。由此开始的故事,引发3个相关的女子,她们分别有着独特的个性。自韩国避难而来的金智爱,赌气冤家式地改变了潘玉龙的人生。而潘玉龙的邻居汤豆豆则执著于踢踏舞,寻找“真实”的感觉。至于见习律师杨悦,则一直欣赏潘玉龙。在她们的周围,分布着一些成熟男人,他们给予年轻人诱惑或压力,试图夺走或改变她们的真实。面对诱惑,她们各自付出了代价。但是这批职场上的年轻人,不会被挫折所打败,潘玉龙重新开始自己的奋斗,她们也是一样。

  记者 马军艳(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