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中国移动“彩铃唱作先锋大赛”专题 >正文

和文军凭实力晋级南部5强 纳西曲风受一致赞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15:22 新浪娱乐

  3月31日,由移动和浙江卫视联合举办中国第一届彩铃唱作先锋大赛南部赛区总决选在广州举行。来自南部各省的诸队选手进行了激烈的淘汰赛,在这其中有一位并不是很帅但是实力超群的少数民族小伙子进入了我们的视线,他经过两轮的激烈角逐,最终凭借着雄厚的实力和稳健的发挥,一举晋级最后的5强,他就是来自云南的纳西族选手和文军。

  云南选手是和文军,是来自云南丽江市玉龙县大具乡白麦二村的民族歌手,在参加
这次彩铃唱作先锋大赛之前他就曾经参加过很多各种各样的歌唱比赛,而且在那些比赛中都有很好的发挥,得到了大家的关注和认可,并多次获奖。早在2005年10月1日—13日,他就在丽江成功举办了10场大型公益演唱会,共有近6万人次的观众看了演唱会,每场演唱会现场真唱十五首歌以上。他的性格有些内向,但是他待人十分诚恳,做事实在,做人厚道。

  他说自己身材过分苗条,最喜欢自己的一个部位就是自己的鼻子,说他的鼻子很像家乡驰名中外的玉龙雪山。做音乐的人都会有自己喜欢的偶像,和文军也不例外,他比较喜爱的明星有刘德华,他说最打动他的是华仔的勤奋与努力执着与坚持。他在做自己的音乐,走自己的创作之路时就是以刘德华为自己的榜样的。而和文军对花儿乐队也情有独钟,他说他喜欢他们对音乐的随性,对音乐轻松的态度,听着很好听,很放松。和文军喜欢的音乐类型是那些略有民族风格的流行歌曲。他一直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将纳西古老的文化和音乐得以保存和发扬,让更多的人了解和接受少数民族地区的文化。在2005年12月16日他与杨臣刚、阿宝、香香等著名歌手一起参加张艺谋电影《千里走单骑》全球首映式,独唱了带有纳西风格的《东巴吉日歌》并广受好评!他对彩铃有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彩铃是一首好听的歌,一句动听的语言,一场简单真挚的恋爱,一段精彩的人生艺术!他说自己做彩铃纯是出于好玩和获知新的感受,并没有想其他太多的事情,如果再赋于其他什么东西,他不会去做彩铃的,他不希望把音乐做成一件特别复杂的事情,永远简单就好。

  在赛前有消息说,和文军长得不够帅,和其他的男选手没法比,可是他一上场给人的感觉并不是如此,他很有自己的特点,留着微卷的头发,戴着一副时尚的墨镜,穿一身很时尚的装束显得整个人很有精神,但是吸引我们大家的并不是他的装束,而是令人惊讶的唱功,他唱得第一句就吸引住了所有人的耳朵,包括评委和所有观众在内,大家都开始很认真仔细聆听他特殊的声音,他唱得很投入,表现出了很好的艺术感染力,也为此他也得到了51.9秒的好成绩,成为了所有参加比赛的云南选手里面成绩最好的一个。

  在晋级第二轮后,比赛开始变得更加得紧张激烈,很多选手由于受压力影响无法发挥自己最好的状态和水平,但是和文军这种以实力打拼的选手似乎是从来不惧怕任何压力和挑战的。尽管和他同组的是表现同样出色的黄韶华,黄韶华演唱的是很有怀旧风格的歌曲老楼梯,那首歌在他的演绎下感染了很多的人。由于他的出色表现,和文军必须要以更加出色的发挥才能得到继续晋级的机会。和文军并没有让大家失望,他以自己浑厚动听的声音,深情地演唱了自己的彩铃作品,他那令人听后难忘的特殊声线以及他放松自信的良好的舞台表现力让他从该组中脱颖而出。

  再恭喜和文军晋级5强的同时,我们也要感谢他给我们带来的不一样的音乐,也期待着他在日后的比赛中有更好的发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5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