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东健 帅到自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09:4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魏保珠

  3月底,韩国主流媒体《体育朝鲜》请来约60位来自不同经纪公司的艺人,请他们评选出各自心中最出色的明星,结果张东健以绝对优势名列榜首。

  出道以来,这小子对任何人都保持着谦恭礼让的态度,从来都不耍大牌,也不制造
是非,即使遇到2005年轰动韩国演艺圈的“X档案”事件,张东健也能让“X档案”找不出丑闻,他就是这么出色,就像他出演的一部部浪漫爱情剧的男主人公:他英俊,潇洒,事业有成,开着宝马,成熟稳重,宽容大度,对自己所爱的人充满慈爱,专一执着……

  

张东健 帅到自卑

  他讨厌承认自己帅气

  20岁的张东健已经是第三次高考失利了,对未来感到渺茫的时候,妈妈偶尔拿给他一份MBC电视公司演员培训班的申请表改变了他的命运。

  因为俊朗的外形,张东健顺利地成为该公司的学员。第二年,他接拍了电视剧《我们的天国》,一炮而红,成为人气极高的明星。然而此时他却突然消失,进入了韩国综合艺术学校学习。

  多年来与张东健同甘共苦的经纪人曾私下里透露,一次他无意间看到熟睡的东健,那轮廓美得像幅油画!对张东健来说,即使是男人来看,他也是一个美男子,也许这就是为什么张东健的男影迷比女影迷还要多的原因:轮廓如此明显的面孔和优秀的大眼睛,已经超越了同性的嫉妒,让他们崇拜得心服口服。

  也许是因为被“美男子演员”这个标签堵塞了呼吸,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张东健偶然间也显出“容貌也成为负担”的心情。他已经拥有了容貌,急需人们承认他的演技。

  离开学校后,重回演艺圈的张东健经受了一连串磨难。《败者复活传》、《汉城假日》、《恋风恋歌》等一系列爱情电影里,他是永远的白马王子,专门负责露出杀人微笑……这些花瓶角色让想成为演员的张东健多少有些意气难平。

  因为太漂亮,人们认为张东健不能扮演普通人,他在爱情电影里的稚嫩似乎也印证了人们的看法,张东健终于认识到自己失败的原因:电影和电视剧是不一样的,可是他却沿着电视剧的路线拍电影。

  他破坏了那张俊美的脸

  “不要破坏那张俊美的脸”、“请出演爱情电视剧吧”。在出道多年以后,他依然还是韩国女影迷们最想嫁的男人,守在电视机前,她们一次又一次地和张东健热恋。

  然而,30岁的时候,张东健说:“比起明星,我更希望成为一名演员。”和李明世导演在《毫不留情》中合作让他对电影有了全新的认识,出演郭景泽导演的《朋友》让人们见到一个全新的张东健——瞪着大眼、露出大片眼白。此后演出金基德导演《海岸线》的残忍姜上兵、《太极旗飘扬》里的战争狂李振泰、《无极》里的邋遢昆仑奴、《台风》里的颓废刀疤脸海盗“信”,张东健一次次打碎自己雕塑般的外形,执着地追求反英雄角色,甚至到了对自己的“美貌”自卑的地步……

  2004年,30岁的张东健用血泪换来的《太极旗飘扬》被好莱坞影评人评选为2004年度世界十大电影的第一名,这部电影还造就了青龙奖历史上第一个获得过“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新人、最受欢迎演员”所有四项大奖的演员。这时候的张东健留起了不羁的胡子,正式宣告熟男时代的到来。

  不想结婚的双鱼座男人

  去年6月底,韩国一个网民在网上发布了“张东健和崔智友在某酒店结婚”的消息,张东健秘密结婚的消息很快传开,引起轩然大波,崔智友和张东健两人所属的经纪公司同时向首尔地方警察厅网络警察报案,追查第一个散布谣言的人。

  几天之后,张东健的弟弟结婚了。年过33岁的张东健却忽然之间对结婚失去了兴趣。自从4年前和女星廉晶雅分手后,张东健再也没有公开的女友露面。

  在张东健看来,他还没有信心对一个女孩子好,如果做不到对她好的话,最好不要给自己找麻烦,就算看到别人卿卿我我会感到寂寞和孤单,他已经是一个成熟男人,懂得不是只要有好感就可以构成一段恋爱关系。

  双鱼座男人很多情,双鱼座男人很浪漫,双鱼座男人很懂情趣……当张东健将双鱼座男人对爱人的所有体贴放到电影里,电视机前的女人们有福了。

  

张东健 帅到自卑

  张东健语录

  在高中的时候,我的100米成绩是12秒。但还是很吃力。哈哈,奔跑的场面是在中国海拔4000米的高地上拍摄的,那里是每个酒店房间都设有吸氧器的高地。为了应对高原反应,我已经吃了很多药,但由于高强度的工作,还曾经昏倒过。在拍摄完一个场面之后,就要用很长时间吸氧,并躺下来休息。

  ——与陈凯歌合作《无极》时,陈凯歌说:“中国的足球为什么不能战胜韩国,我从张东健身上找到了原因。”

  我刚刚出道的时候,并不是这样的,后来演电影,可以表达的范围更宽泛了,所以我就尝试着扮演所谓的“柔情硬汉”这种形象,因为这种形象比一般的硬汉形象更丰满些。其实我比较喜欢的是喜剧,我也是周星驰先生的影迷,可是我感觉我还没有出演喜剧的能力,我尝试着以后也演一些能够让人感动的那种喜剧。

  ——张东健对自己的定位。

  我不要漂亮女人,只要对我忠诚的女人就好。小时候不懂事时我很在意女孩子的外貌,随着年龄的增长,女孩的外表已经不是我考虑的重要因素了。虽然大家说我是帅哥,其实我选女友,更看重她的人品和内在素养。

  ——张东健公布的择偶标准。

  其实受伤都不算最惨,最惨是要拉队到荒山野岭拍外景,大家知道,《太极旗飘扬》是一部以男人为主的电影,女演员没有几个,所以搞到我8个月都没有见过女人!最好笑是当大家拍完深山外景,知道下一场戏有女演员加入时,大家竟然开心到整晚睡不着觉!

  ——私底下,张东健是一个喜欢说笑、性格外向的人。

  

张东健 帅到自卑

  张东健小档案

  身高:180cm

  体重:68kg

  生日:1972年3月7日

  星座:双鱼座

  血型:O

  酒量:千杯不醉

  爱好:打电动、飙车(闲暇时到永仁高速路参加摩托车赛,并和朋友建立了Apache俱乐部)、唱歌、跳伞、滑翔

  语言能力:韩语、英语(高中时英语成绩很好,但现在一般)

  身体状况:患有气胸(曾因此不能服兵役)

  (含辛/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