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班德拉斯新片“跳舞”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09:47 金羊网-新快报

  借着跳舞搂住女孩

  自从1992年的英语电影处女作《曼波歌王》之后,拉丁美男安东尼奥·班德拉斯就一直没有停止过优美的舞步,与多位好莱坞一线女星在影片中轻歌曼舞。将于本周五上映的《独领风潮》又是一部有关舞蹈的电影,班德拉斯在其中扮演真实生活中的探戈舞者皮埃尔·杜岚。

  新线电影公司的低成本制作《独领风潮》根据真人真事改编,讲述探戈教师皮埃尔·杜岚在中学里教孩子们跳舞的故事。这个角色看起来十分适合班德拉斯,但最初制片人联系他时,却遭到了拒绝。“我承认自己对诸如‘交际舞’这样的词汇有种抗拒心理。”日前在纽约接受采访时,他说:“我连剧本都没读过就想拒绝,因为我觉得这种作品太廉价。不过我的经纪人不断要求我看看剧本,因为制片人真的很想和我见个面。”

  在亲自拜访了影片原型人物杜岚,听了有关他在纽约公立学校系统内的生活故事后,班德拉斯被打动了,于是接下了角色。“皮埃尔是一种特别奇怪的动物,真的。”班德拉斯说,“他做事满怀优雅和热忱,却完全不求回报。”

  越深入挖掘这个角色,班德拉斯就越确信:舞蹈是人与人之间的纽带。“拍摄这个电影让我想起了自己18岁常去舞厅玩的日子。那很美,借着跳舞的机会,你可以搂住女孩,与她交流。”他说,“不过上世纪80年代后,个人主义开始膨胀。大家现在去迪厅只是为了炫耀自己,甚至舞伴也可有可无。”(余奇)

  

班德拉斯新片“跳舞”

  (含辛/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