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林道静变成“小资”青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3:17 扬子晚报

  电影《青春之歌》曾经影响了一代人,在重拍经典的浪潮下,海润影视也推出了二十集红色经典电视剧《青春之歌》。昨天,剧组正式对媒体开放。

  杨沫的小说《青春之歌》可以说塑造了那个年代一批青春偶像,这次电视剧《青春之歌》决定要用偶像来演偶像,《亮剑》的女主角童蕾出演林道静,通过“海岩剧”走红的高云翔出演卢嘉川,因贾樟柯的《世界》逐渐声名鹊起的成泰燊扮演江华。值得一提的是,
香港著名演员、金马影帝谢君豪扮演林道静的第一任丈夫余永泽。

  昨天记者采访时,剧组正在拍摄的就是卢嘉川和余永泽正面冲突的一场戏,谢君豪的普通话不是很好,但感觉抓得很不错,他告诉记者,为了拍摄这部电视剧,他看了很多关于北平上世纪30年代的资料,“我觉得余永泽不是一个坏人,在那个时期,他只是和林道静有了不同的选择,他觉得读书救国是最可行的,这是一个书呆子的形象,如果以前大家觉得他是坏人的话,我这次就给他改变。”

  童蕾演林道静非常兴奋,她说,知道自己要接这部戏后,就再没接别的戏,一个多月就埋头找人物的感觉,“电视剧要求这个林道静‘小资’一些,比如不管任何时候,她身边总是带着一个花瓶,她喜欢美好的事物,喜欢把自己打扮得干净漂亮一些。”

  该剧的导演为曾经执导电视剧《一米阳光》、《守候阳光》的张晓光,据他介绍,与原小说相比,电视剧情节有一些小的删减,但基本尊重原著,电影中的一些经典场景,比如林道静跳海,林道静与卢嘉川第一次见面的经典台词,电视剧中都将保留。

  《青春之歌》曾风靡一时

  小说《青春之歌》风靡一时,讲述了一个曲折的故事:九·一八事变前,女学生林道静因反抗地主家庭逼婚,投海自杀,被大学生余永泽所救,随后二人结了婚。婚后林道静遇到共产党员卢嘉川,随后她加入了共产党,成为一二·九运动的领导人之一。1957年,著名表演艺术家崔嵬与陈怀皑合作导演了电影《青春之歌》,影片由杨沫根据自己的同名小说改编,谢芳、康泰、于洋联手。到了上世纪90年代中期,《青春之歌》也被搬上了电视荧屏,由陈炜出演林道静,陈宝国、张光北等也加盟主演。 任嫣

  《亮剑》中的童蕾又成《青春之歌》主角。

  

林道静变成“小资”青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