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杜可风钦点李昕大秀“中国功夫”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23:15 新京报

  《巴黎,我爱你》揭幕戛纳“一种注目”单元

  

杜可风钦点李昕大秀“中国功夫”

  《巴黎,我爱你》女主角李昕是一个模特。

  本报讯(记者张文伯)由来自全球各地的24位著名电影人联合执导的电影短片合辑《巴黎,我爱你》被确定为今年戛纳国际电影节“一种注目”单元的揭幕片。中国模特李昕在杜可风执导的短片中出演女一号。她在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为了表现文化融合这一主题,杜可风让她在片中大秀了一把“中国功夫”。

  据记者了解,《巴黎,我爱你》的项目始于五年之前,中国导演姜文在2004年担任戛纳国际电影节评委时曾经答应执导其中一部短片,但是因为资金、人选等各种问题投资方直到去年才启动,而姜文此时已经将全部精力投入到他的新片《太阳再次升起》中,于是与王家卫有过多次合作的杜可风接替姜文加入该片的导演军团。

  在杜可风这辑短片中担任女一号的李昕此前是一个

名模,两人在去年的戛纳国际电影节上相识,杜可风当时就向记者透露会邀请李昕出演他的下一部作品,在杜可风的眼中,“李昕与其他东方女演员不同,她有一种纤弱中透露出力量的美。”而短片的女主角正是这样一位颇为强悍的“狠角儿”。

  李昕告诉记者,杜可风拍摄的是巴黎中国人最为集中的十三区,她扮演的是一个理发店的老板娘李虎娘,李虎娘有一身好功夫,想在这个区“办事”的人都要先到她的理发店里拜访她才能保证一切顺利。结果一个推销洗发用品的法国男人“破坏”了规矩,招致了李虎娘的一顿暴打。

  从T型台走进电影圈的李昕虽然外表纤弱,但是最希望在影片中扮演的就是有功夫的人。为了拍好影片中老板娘一拳打碎理发店玻璃的危险镜头,剧组花了几千欧元准备道具,还请来了替身,但是有

跆拳道基础的李昕要求独立完成,结果只拍了一条就顺利通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