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四月广东地区影市 三部动作新片“对阵”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8:31 南方网

  

四月广东地区影市三部动作新片“对阵”

  

四月广东地区影市三部动作新片“对阵”

  

四月广东地区影市三部动作新片“对阵”

  本月,广东地区共有11部电影上映,将为前段时间有点冷清的电影市场注入一股新鲜活力。其中三部动作大片的火并更是让人提前嗅到了暑期档的硝烟味道。

  韩国古装武侠动作片《无影剑》、哈里森·福特主演的美国动作片《防火墙》以及讲述八只雪橇犬以超人毅力逃出生天的《南极大冒险》,分别将于本月7日、11日和21日上映。这三部动作影片实力究竟如何?它们的票房大战虽然还未开始,但是从动作、演员阵容到场景设计,实力的比拼其实已经展开:

  比动作:剑术·肉搏·逃生

  《无影剑》的武术指导是中国香港著名武指马玉成。导演金荣俊是个十足的武侠迷,《飞天舞》后,他一直在酝酿新武侠电影,准备了几年,《无影剑》才开拍。马玉成根据韩国演员的体格特征以及特定的兵器,设计了新颖的武打动作,期望能给韩国观众以全新感受,也能给中国观众带来韩国风情的武打。

  《防火墙》中有不少近距离的肉搏战,剧组区分出不同人各自的自然打斗风格———片中的反角会踢腿,能打干净利落的拳,甚至有点拳击的风格,因为这个角色以前受过军队训练;而男主角哈里森就要更像个摔跤手,他能亲自完成从楼梯上摔下来以及撞出窗户摔在地上的镜头。

  《南极大冒险》中的八条雪橇犬,也以超凡的“演技”,演绎了许多幕惊险的“南极生存大考验”,被抛弃的雪橇狗们挣脱绳索从雪崩中逃生,在共同抵御严寒的同时,还要为了填饱肚子与身形庞大的海豹搏斗。

  比演员:韩星·哈里森·雪橇犬

  《无影剑》参演的都是韩国的当红演员,其中包括“韩剧女王”崔智友。扮演反角杀手的是与金喜善合作过《飞天舞》的申贤俊,女主角尹素怡和男主角李瑞镇都是“哈韩”一族耳熟能详的演员,他俩在热播的多部韩剧中都有过出色的表现。

  《防火墙》的主角———哈里森·福特已经三年没在银幕上露面了。现在,这位好莱坞硬汉重新拾起了他拿手的角色类型,在《防火墙》中饰演平民英雄。哈里森出演过38部电影,以《星球大战》和《印第安纳·琼斯》系列以及《空军一号》、《爱国者游戏》等作品奠定了自己在影坛的地位。

  《南极大冒险》的八个“主角”,是八只经过专家严格挑选的雪橇犬,这些狗演员必须有独特的个性和相貌,有能力表现被困时的动作、勇气和情感。在影片开拍前3个月,这些雪橇犬就被带往美国加州的农场进行训练,他们要练习跃起、追踪飞鸟、冰面爬行等动作,甚至,还要接受被埋在雪堆中的训练。

  比场景:中国·西雅图·格陵兰岛

  《无影剑》外景拍摄全部在中国完成,拍摄场地包括横店、无锡影视基地及丽江的高原地带,影片画面气势浩大。

  为了在《防火墙》中的加拿大拍摄地制造出西雅图多雨这一效果,特效负责人在主角斯坦菲尔德家的屋顶上设置了20多个降雨机,树上也藏了很多降雨器。影片是以银行作为故事的主要发生场所,因此整个银行的布局也是经过精心设计的,包括大型的数字金钱流通设备、高端的银行摄像设备等,片中都一应俱全。

  《南极大冒险》的绝大部分镜头在外景地拍摄,但是有少数镜头因为过于危险只能在摄影棚内完成。为拍摄人和狗在冰冻的水下面临危险的镜头,剧组在摄影棚里搭建了“冰景”,再现格陵兰岛一带的冰冻峡湾,同时,它也是一个能够操纵动画模型海豹并且供雪橇犬表演的地方。设计师威利特为此曾4次造访格陵兰岛,光是制作不同的冰层,就经过了13道工序。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