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贾云开拍《天下粮仓》续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12: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皮卡王”卷土重来

  本报记者陈明辉

  曾因制作了《火蝴蝶》、《人间灶王》、《精武英雄———陈真》等热播剧集而名噪一时的广东皮卡王影业公司董事长贾云,经过接近两年时间的“蛰伏”后最近重出影视江
湖。日前,贾云向记者透露其公司即将投巨资拍摄一系列电视剧,而且全是“精品大片”,包括《大明英雄》、《重组》、《高地》以及《天下粮仓》续集《天下大业》。

  《大明英雄》(暂名)是贾云重出江湖的“第一炮”,也是著名导演吴子牛创作完八十二集唐代大剧《贞观长歌》(中央一套黄金时间即将播出)后推出的又一力作。导演吴子牛谈到该剧剧本时说:“我认为这是一部近年来少见的好剧本,虽然这同样是一部戏说历史的电视剧本,但它却合理地拥有了众多成功类型电视剧本的大部分精彩元素:宫廷明争暗斗,江湖恩怨风波,爱情曲折相恋,其间的悬疑推理引人入胜,侠义豪情催人泪下。”根据拍摄计划,投资3000多万元的电视连续剧《大明英雄》(暂名)将于今年5月初开机。

  《重组》的剧本创作早在去年年初就已开始。故事讲述的是一级政府如何防止和摆脱大财团和社会不良势力的控制和影响,真正做到从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为民办实事,提出了权力如何纯化、净化这一敏感问题,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导演已确定是李舒,其作品包括《和平年代》、《军歌嘹亮》等。在与李舒导演的签约仪式上,贾云说该剧目标是成为央视黄金档的重头大戏。《重组》的演员筛选及前期准备工作也已全面展开。

  谈到近年来我国火热的军旅题材影视作品,人们自然就要提到著名的军旅作家徐贵祥,根据其作品《历史的天空》改编的32集同名电视连续剧大获好评。现在,其最新力作《高地》也即将被贾云搬上荧屏。贾云对记者说:“《高地》这部作品用一种独特的视角描述了一代中国军人的成长历史,重点表现了中国军人的阳刚之美、智慧之美、柔情之美。”经过磋商,徐贵祥不仅同意由“皮卡王”来操作把小说《高地》改编拍摄成电视连续剧,而且还当即表示愿意义务参与改编全过程。据悉,导演初定将在张前(《亮剑》导演)和高希希(《幸福得像花儿一样》导演)及成浩(《绝对权力》、《外来妹》、《荣誉》导演)之间产生,开机时间计划在今年的下半年。

  《天下大业》则是《天下粮仓》续集,也是贾云最寄予厚望的一部电视剧。2002年底《天下粮仓》在央视一套黄金档首播时收视率高达11%,贾云决定为其打造续集《天下大业》。按其初步构思,是以原剧中的“三生”、“三旦”为主线,从治理天下第一河黄河入手,浓墨重彩描写乾隆皇帝即位初期如何振兴朝纲、推行政治改革的故事。著名作家王跃文担任该剧编剧,按照计划,《天下大业》的剧本创作将在年底前完成,并在年内或明年初开机拍摄。

  

贾云开拍《天下粮仓》续集

  上图:贾云雄心勃勃“亮剑”出击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