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从来只见赢家笑 有谁留意输家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0:21 金羊网-新快报

  香港电影金像奖幕后故事

  新快报香港专电(记者郭爽)前晚在香港举行的第2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上,影片《黑社会》囊括了最佳电影、最佳导演和最佳编剧等三项最重要的大奖,成为本届金像奖的大赢家,更把主角梁家辉推上了本届影帝的宝座(见本报昨天报道)。而之前大热的夺冠影片《如果·爱》也夺取了最佳摄影等5项大奖,该片女主角周迅更勇夺“影后”。此外
,《头文字D》也获得了两项技术类奖项,主演周杰伦、黄秋生分别获得最佳新人奖和最佳男配角奖。

  杜琪峰再度缺席称为王天林遗憾

  杜琪峰曾凭借《PTU》和《枪火》取得过以往香港电影金像奖的最佳导演奖,今年凭借《黑社会》一片再次获奖,但同往年一样,杜琪峰都没有出席当晚的颁奖典礼。前晚,杜琪峰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明了自己缺席的原因。“今晚因为我要工作,所以不能去领奖。不过这部电影能拿到四个大奖我真的很开心,这是属于全剧组的工作人员的。”影片两位男主角梁家辉和任达华都凭借该片闯入本届影帝候选名单,梁家辉更是凭借该片三度封帝,对此,杜琪峰表示自己很欣慰,但同时也为提名最佳男配角但落选的王天林感到可惜:“我唯一的遗憾就是王天林没拿到最佳男配角奖。”

  吴君如笑到肚痛陈可辛大丰收

  当叶童和日本著名服装设计师和田惠美共同颁出当晚的第一个电影奖项———最佳服装造型设计时,听到得奖是《如果·爱》的吴君如在台下大肆鼓掌扮鬼脸,还频频做出“胜利”的V字型手势,显得非常开心。两分钟后,叶童宣布最佳美术指导的奖项也由《如果·爱》获得,导演陈可辛再次上台领奖,吴君如则张牙舞爪开心得不得了。惹得主持人曾志伟在台上忍不住揶揄她说:“你这么大个肚子,就不要出声啦。”但吴君如还是不管不顾,自己一个劲的“哈哈”大笑。老公陈可辛看到太太这么开心,也表现得非常兴奋。此后《如果·爱》又接连获得了最佳原创电影歌曲、最佳原创电影音乐和最佳摄影三项大奖,女主角周迅“封后”更是让陈可辛激动得站起身来拥抱周迅。

  《七剑》被剃了光头张静初神秘消失

  在走红地毯时,跟夫人施南生一起出现的徐克就很好脾气地告诉记者:“我们是来参加盛宴的,拿不拿奖没关系。”可谁知道这句话竟一语成谶,演员阵容强大、票房收入奇佳的《七剑》在本届金像奖上颗粒无收。虽然获提名11个奖项,但一个也没拿着。

  当宣布最佳导演、最佳电影等大奖都由缺席领奖的《黑社会》获得时,镜头扫过徐克的脸上有一些失望。而在颁奖典礼结束后大会举行的庆功宴上,也没有看见徐克和夫人施南生的踪影。连凭借《七剑》提名最佳女配角的张静初也不再露面。

  ■新科帝后喜悦心情溢于言表。

  

从来只见赢家笑 有谁留意输家溜

  (金像奖系列照片由本报特派记者郭晴摄)

  梁家辉

  年龄:48岁出生地:香港

  代表作:《火烧圆明园》、《垂帘听政》、《92黑玫瑰对黑玫瑰》、《黑金》、《黑社会》等

  曾获奖项:两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影帝(1983年、1992年)

  台湾金马奖最佳男主角(1990年)

  

从来只见赢家笑 有谁留意输家溜

  周迅

  年龄:29岁出生地:浙江

  代表作:《苏州河》、《恋爱中的宝贝》、《巴尔扎克和小裁缝》、《如果·爱》等

  曾获奖项:第15届巴黎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1998年)

  百花奖最佳女主角(2002年)

  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最佳女演员奖(2005年)

  

从来只见赢家笑 有谁留意输家溜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